Friday, December 28, 2018

羅馬書3章29-31節

「難道 神只作猶太人的 神嗎?不也是作外邦人的 神嗎?是的,也作外邦人的 神。 神既是一位,他就要因信稱那受割禮的為義,也要因信稱那未受割禮的為義。這樣,我們因信廢了律法嗎?斷乎不是!更是堅固律法。」
 
   為什麼保羅花那麼多時間來爭論割禮的問題?因為創世記17:9~14說明割禮乃是神選民的記號,所以當時猶太基督徒長期在這種文化影響下,覺得一個人若要成為基督徒,應當先受割禮。然而他們卻沒看見,在這種要求下帶來錯誤的陷阱,就是會要求外邦人作基督徒以前,得先作猶太人。到底是割禮的形式重要?還是割禮背後的信心更重要?一個人可以有割禮的形式,但不代表他有真實的信心,當年許多猶太人因悖逆神而死亡,他們所受的割禮卻不能拯救他們。
 
   另一方面,當一個人真正憑信心領受神恩典時,他的信心就要帶領他走向合神心意的道路。保羅說信心不是要廢掉律法,而是更堅固律法,因為律法是外在的,重要的卻是一個人的內心。一個注重律法的人,不見得有真實的信心,但一個有信心的人,卻會順服神逐漸遵行律法。求主幫助我們,不按外表的儀文論斷別人,教會裡有許多文化,我們常不自覺按這種教會文化批評論斷別人。如洗禮的方式會造成批評,所以有些教會一定堅持按照他們的方式重洗,才能得救。或如敬拜的方式也造成批評,所以敬拜時舉不舉手也能帶來爭論。直到如今,信徒還是很容易將教會的傳統文化放在信心之先,以致於像當年的猶太人,用外表的儀文彼此爭論。求主來釋放我們,不再為儀文而爭論,反而為彼此的信心來歡喜快樂。
       
    
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
主,求你開我們眼睛,不再從外表的律法看弟兄姊妹,也不再按外表的形式論斷他們。反而讓我們看見他們裡面的信心而接納他們,願你的愛從寶座澆灌下來。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阿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