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24, 2018

羅馬書3章21-22節

「但如今, 神的義在律法以外已經顯明出來,有律法和先知為證。就是 神的義,因信耶穌基督加給一切相信的人,並沒有分別。」
 
   感謝神,祂的義要加給一切相信的人,沒有分別。律法的功用在叫人知罪,一點不能叫人的罪得到赦免。這就是神救恩寶貴的地方,祂知道我們沒辦法靠著自己的行為稱義,所以為我們預備了救恩,叫神的義可以在律法之外顯明出來。為什麼要在律法之外?因為按照律法,我們都是罪人,本該受神的審判,沒有例外。所以神需要先把我們帶開律法的權勢與轄制,然後才能將恩典賜給我們。
 
   神如何才能把我們帶到律法之外?乃是要讓無罪的救主耶穌基督,代替我們承受神對罪惡一切的刑罰。就像在審判系統裡,我是應當被定罪的人,但如今有人對法官說,他願代替我的一切刑罰。忽然間我得到自由,不再欠那些罪債,不再被律法的權勢轄制;因為耶穌在十架上已為我背負一切罪債,這就是救恩的奇妙,把我們帶開律法的權勢。怎樣才能得到這樣的恩典?第廿二節說,神的義要加給一切相信的人,相信就是接受。就像我到你家裡,敲你的門,你開門一看是劉牧師,就歡迎我進去,同樣聖經也說,主在你心門外叩門。這段經文其實不是針對慕道友寫的,而是為了老底嘉的教會寫的。對信主的人而言,神有各樣恩典要我們來領受,我們需要做的,就是對主說:「歡迎你,我願意領受你一切恩典!」
 
   神對我們的愛都一樣寶貴,沒有分別,沒有因為是猶太人就多愛他一點,也沒有因為那人有錢就多愛他一點。神的恩典樂意臨到世人,無論種族、社會階層,只要我們按照自己的本相來到祂面前,祂都樂意向我們施恩。你需要有主的寶血來遮蓋嗎?也許現在正是時候,再一次來到神面前宣告,祂寶血的能力就要降在你身上。
       
    
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
主,感謝你,因為在你寶血裡面大有權能,並有潔淨、醫治的能力。今天我們可以坦然無懼來到施恩寶座前,領受你為我們預備一切的恩典,願你的恩典進入我們生命中,再次更新我們。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阿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