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31, 2018

約翰一書2章26-27節

「我將這些話寫給你們,是指著那引誘你們的人說的。你們從主所受的恩膏,常存在你們心裡,並不用人教訓你們。自有主的恩膏在凡事上教訓你們,這恩膏是真的,不是假的。你們要按這恩膏的教訓,住在主裡面。」
 
   約翰提到,每位信徒生命中都有主的恩膏,而且他說這恩膏是真的。什麼是恩膏?聖經多次用恩膏表明聖靈的工作,當我們接受耶穌作個人救主時,聖靈也內住我們心中。聖靈內住最主要的目的,乃要我們確知,我們屬於神。哥林多後書第一章廿一節提到,聖靈膏抹我們的時候,就好像印記印在我們身上。印記有什麼功能?如果買一本書,我通常在書上蓋一個大印「劉彤藏書」,表明這本書屬於我。如果你借了我的書久久不還,下次翻開看見這個印,就知道是牧師的書,會趕快歸還。同樣聖靈恩膏在我們身上所蓋的印記,也是要我們知道自己屬於神。仇敵可以攻擊我們,世界可以包圍我們,卻永遠不能叫我們與主的愛分割,因為我們屬於主。
 
   主的恩膏也會光照我們,使我們明白祂的話語。一個人讀神的話,若沒有聖靈光照,就像讀白紙黑字,忘了剛才讀的是什麼。有人說神的話像生米,不但嚼不爛,就算吞下去也很難消化,很多人讀經生活正是如此。但是當聖靈住在我們裡面,就好像把米放在電鍋裡,將生米煮成熟飯,我們就能夠讀,就能夠消化,吃下會成為我們生命的力量。主的恩膏就能引導我們進入真理裡面,使我們明白神的話語。
 
   聖靈恩膏也能引導我們每天的生活,聖靈另外一個名字就是保惠師,也就是輔導者。世界上的輔導者常是不完全的,他們只看見問題,卻無法幫助人從黑暗權勢中釋放出來。唯有聖靈一來,才能使我們不生活在黑暗裡,而且從罪惡權勢中叫我們得享自由。
 
   你可知道自己屬於神?很多信徒仍活在仇敵的欺騙控告中,沒有喜樂,也沒有平安,因為他們不明白自己屬於神,也不知道生命中有主的恩膏。求主的靈今天就來打開我們眼目,使我們能夠明白祂的恩典,也能進入祂的恩典當中。
       
    
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
主,我們感謝你,因你賜下聖靈在我們裡面。這恩膏是真實的,要引導我們進入你的話語,能夠引導我們,成為力量與幫助。主啊,歡迎你在我生活的每個領域來掌權。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阿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