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20, 2018

約翰一書1章9-10節

「我們若認自己的罪, 神是信實的,是公義的,必要赦免我們的罪,洗淨我們一切的不義;我們若說自己沒有犯過罪,便是以 神為說謊的,他的道也不在我們心裡了。」
 
   為什麼認罪這麼重要?為什麼要認罪才得赦免?其實神不是不能赦免罪,但當我們認真承認自己的罪時,才可能勝過罪的轄制。就像我與師母有不愉快時,雖然她寬宏大量,但我若沒有說對不起,那麼就像有個疙瘩存在我們中間。同樣,當我們來到神面前承認自己的罪時,其實不是為了神,而是為了我們,能夠坦然無懼來面對神。事實上,這節經文是非常寶貴的應許,神說話算數,不能背乎自己的話語。所以當我們向衪認罪,不必害怕衪會懲罰我們,因為有衪的話語作為憑據,衪說一定赦免我們的罪,而且洗淨我們的不義。
 
   當我們有這樣一位信實公義的神,豈不更應當存著坦然無懼的心,把一切需要帶到衪面前祈求?當我們承認自己的罪時,總要具體而仔細,為什麼?為什麼不能說「主啊!赦免我一切的罪」就好了?因為沒有仔細認真認罪,那個罪行雖被赦免,但罪的權勢仍然轄制我們,這就是許多信徒週而復始犯罪的原因。問題不是外表的罪行,而是裡面罪的權勢。所以要求主鑑察我們的心,看在裡面有沒有不討神喜悅的事物,求祂赦免,也求主寶血潔淨。你現在就可以拿一張白紙,在中間劃一條線,求聖靈感動你,在左邊列出能想到一切的罪與虧欠,把一切帶到神面前,在右邊寫上約翰壹書1:9,然後奉主名宣告:一切罪都已得到赦免!並且感謝讚美主,然後將這張紙丟掉、撕掉或燒掉,憑信心領受神的赦免。
 
   主的救恩不但是過去的、是將來的,更是現在你可以經歷的,願神赦罪的恩典,今天就臨到你的身上。
       
    
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
主,感謝你,將自己一切罪與虧欠帶到你面前。你是信實的,是公義的,當我們承認自己的罪時,你就要塗抹我們一切過犯。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阿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