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8, 2018

約翰福音20章24-26節

......過了八日,門徒又在屋裏,多馬也和他們同在,門都關了。耶穌來,站在當中說:「願你們平安!」......
 
   當耶穌基督復活之後,祂多次向門徒說:「願你們平安!」這句話何等寶貴!因為平安正是門徒最需要的一句話。當時門徒的心是徬徨的,特別那幾天在耶路撒冷發生的事情,實在令人措手不及。以前他們跟隨耶穌時,天塌下來都有耶穌擋,現在似乎無人可倚靠。他們的心也是失落的,雖然耶穌早已告訴他們祂受難的事情,但他們仍以為神的國度是在地上。
 
   所以當主耶穌死時,他們的心是何等失望,所有的夢想似乎都破滅了!不但是對主失望,對自己也失望。特別是彼得,本來他以為自己可以堅強承認主耶穌,可是卻在使女、僕人面前三次不認主;他對自己是徹底失望。並且此時他們的心也充滿懼怕,因為他們不知道前面的道路是如何,官府們的逼迫也讓他們在聚集的時候都關起門來;平安正是他們所需要的信息。
 
   耶穌說「願你們平安」,祂不只是問安,祂自己就是那平安的主:祂不但賜下平安,祂就是平安。人常常充滿懼怕,因為這是我們的本性,當然也是因為仇敵欺騙的緣故。有人說:「如果是神的顯現,我們的心應該不會懼怕。」其實說這話的人沒有經歷過神的顯現,因為在聖經裡每次神向人顯現的時候,人第一個反應都是害怕。甚至當門徒看見主在海上行走,還以為是鬼呢!卻沒想到這些都是神的工作。
 
   懼怕是人的本性,可是當主顯現之後,主的靈觸摸我們就帶來極大的平安!弟兄姊妹,你生命中有平安嗎?也許你現在正和當年的門徒一樣,在徬徨、失落、懼怕的光景中,主今天就要用祂復活的大能來觸摸你!哈利路亞!讓我們憑著信心領受主耶穌基督復活的真理,也讓我們領受主對我們的問安。當我們憑信心領受的時候,主就能讓祂自己成為我們的平安,無論身旁周圍的風浪有多大,因著主我們就可以不必害怕!
       
    
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
主,感謝你,因為你不但賜下平安,你就是我們的平安。若是我們在懼怕和憂慮中,求你釋放我們,使我們的心再次被你的平安、喜樂所充滿。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阿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