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15, 2018

約翰福音21章20-25節

彼得轉過來,看見耶穌所愛的那門徒跟著,(就是在晚飯的時候,靠著耶穌胸膛說:「主啊,賣你的是誰?」的那門徒。)彼得看見他,就問耶穌說:「主啊,這人將來如何?」耶穌對他說:「我若要他等到我來的時候,與你何干?你跟從我吧!」......
 
   一個愛主的人,他也必然是專心跟從主的人。所以當彼得聽見耶穌對他說「你來跟從我」,他就問主說:「主啊,這人將來如何呢?」換句話說,彼得的意思是:「主啊,若是要受苦,大家一起受苦啦!不能夠只有我受苦,他過好日子。」這人將來如何?可見彼得跟從地非常勉強。主的回答可能讓彼得感覺更難過:「我若要他等到我再來的時候,又與你何干呢?」哇!這對他更是難以忍受,好像我要受死,可是這個人好命啊!
 
   我們常落入這種比較的光景,以致於心中苦澀。但是老約翰的日子真的比較好過嗎?後來老約翰是在拔摩島上被關在監獄,最後死在裡面。說不定老約翰寧願像彼得,反正趕快死就可以與主永遠同在一起,不必繼續留在這世上受這麼多痛苦!你看,人常常就在比較,不是嗎?我們總覺得好像神給別人的比給我們的更多,以致於我們常在比較的環境中心中苦澀,永遠沒辦法得到滿足:單身的人常埋怨自己沒有合適的對象;結婚的人也常埋怨為什麼神預備錯誤的對象;沒工作的人埋怨主為什麼不為他預備工作;有工作的人則埋怨主為什麼不讓他工作順利!
 
   弟兄姊妹,我們跟從神是為了什麼呢?難道是為了這些賞賜、這些身外之物嗎?難道不是為了主嗎?我們需要求神吸引我們,不是因為這些外在的事情,乃是因為主自己。只有當主自己來吸引我們的時候,我們才永遠不會失望,我們才會得到真正的滿足,否則我們永遠落入比較跟苦澀中。你愛主嗎?或是說,你覺得主可愛嗎?你覺得主寶貴嗎?只有當你能夠認識主的寶貴和豐富時,你才會樂意撇下世上的一切,快跑來跟隨主。求神幫助我們,讓我們真實地悔改,讓我們專心愛祂。
       
    
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
主,感謝你,因為你先愛我們。求你讓我們認識到你的豐富跟寶貴,使我們不再落入與人比較的心態中,能夠專心跟隨你,經歷你豐富的恩典。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阿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