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11, 2018

約翰福音21章7-15節

......他們上了岸,就看見那裏有炭火,上面有魚,又有餅。耶穌對他們說:「把剛才打的魚拿幾條來。」西門彼得就去,把網拉到岸上。那網滿了大魚,共一百五十三條;魚雖這樣多,網卻沒有破。耶穌說:「你們來吃早飯。」門徒中沒有一個敢問他:「你是誰?」因為知道是主。耶穌就來拿餅和魚給他們。耶穌從死裏復活以後,向門徒顯現,這是第三次。他們吃完了早飯,耶穌對西門彼得說:「約翰的兒子西門,你愛我比這些更深嗎?」彼得說:「主啊,是的,你知道我愛你。」耶穌對他說:「你餵養我的小羊。」
 
   當門徒們回到岸上之後,主就為他們預備好了炭火,有魚又有餅,這對整晚打魚、又累又餓的人而言是再好不過了。當我在思想這段聖經時,實在看見主充滿了憐憫跟恩賜。因為彼得去打魚,主就給他魚,而且還給他一百五十三條魚,甚至當他們又餓又累地上了岸,那裡已經有炭火,上面有魚又有餅。彷彿主耶穌在對彼得說:「彼得,你要魚嗎?我可以給你魚,而且是很多的魚。你怕生命沒有保障嗎?我也可以給你飽足,在這裡有魚又有餅。然而我要問你:彼得,你愛我比這些更深嗎?」
 
   為什麼耶穌三次問彼得「你愛我嗎」?不是因為彼得曾經三次不認主。主耶穌三次問彼得,乃是因為彼得以為他自己很愛主,就像我們以為我們很愛主耶穌一樣。但是你仔細想想,當你愛一個人的時候,你會時刻想知道他在那裡、他現在正在做什麼,當你看不見他的時候,你會想要去找他。可是那天晚上,耶穌站在那裡看著他們打魚,彼得卻都沒有察覺到。
 
   「西門彼得,你愛我比這些更深嗎?」弟兄姊妹,主也用同樣的問題問我們。請問你愛主嗎?我不是問你是否每週日聚會、讀經禱告、十一奉獻,我也不是問你是否參與教會事奉。如果你真的愛主,你所關心的問題就會不一樣了。當你在聚會的時候,你會問:「主啊,你的靈能夠自由運行在我們的聚會中嗎?」在每天的生活中,你會問:「主啊,我能夠為你做些什麼?我做的事情會令你傷心嗎?」
 
   弟兄姊妹,當我們有愛主的心時,我們會發現每天的生活不再一樣。你真的愛主嗎?願神把愛祂的心放在我們裡面,讓我們生命全然被衪改變,讓我們的生活也全然獻上給主。
       
    
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
主,求你赦免我們,我們常自以為很愛你,但事實上我們愛自己過於愛你。求主光照我們,讓我們看見自己的虧欠,並且全心全意為你而活。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阿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