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7, 2018

約翰福音20章19-23節

......耶穌又對他們說:「願你們平安!父怎樣差遣了我,我也照樣差遣你們。」......
 
   我們所信的神是差遣的神。在三位一體中,父神是一位差遣的神,所以約翰福音3:16說:「神愛世人,甚至將他的獨生子賜給他們」,什麼是賜給他們呢?就是差遣來到世上。耶穌在世上的時候,祂也多次稱呼父神是「那差我來者的父」,可見得父神是差遣的神。耶穌也是一位差遣的神。在這裡說:「父怎樣差遣了我,我也照樣差遣你們。」馬太福音28:19說:「所以,你們要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耶穌差遣祂的門徒進入世界。
 
   不但如此,聖靈也是一位差遣的神。在使徒行傳第八章,腓利被聖靈差遣到曠野向埃提阿伯的太監傳福音;在使徒行傳十三章也提到聖靈差派保羅跟巴拿巴去歐洲傳福音。直到如今,聖靈仍在差遣。當年若不是聖靈差遣宣教士到中國,今天你我不可能成為基督徒;若不是聖靈的差遣,就沒有人能夠放下一切、進入蠻荒地區為主作見證。
 
   事實上,如果仔細查考聖經和教會的歷史,我們會發現這位全能自足的神竟然願意與我們這些軟弱的人一起來完成祂永恆的計劃;不是祂自己不能夠做,而是祂選擇與人同工。神在舊約就為了耶穌基督的道成肉身來舖路,但後來以色列人一再悖逆神,神卻一直忍耐地引導。最後終於耶穌基督在神的時候降生,似乎神的得勝是呼之欲出,我相信天使、天軍在這個時候也摒息以待,看耶穌基督在地上怎麼工作、受苦,最終在十字架上大聲宣告「成了」!
 
   神救贖的計劃已經完成,魔鬼撒旦的權勢已被打破,現在正是趁勝追擊、擴展神國度的時候!我相信所有天使、天軍都摩拳擦掌地準備為神爭戰!可是耶穌基督從死裡復活以後,祂並沒有差遣天使、天軍,卻將擴展天國的使命託付給十一個門徒和教會。我相信當時天使、天軍一定很納悶:「主耶穌啊,有沒有搞錯?萬一這些人失敗怎麼辦?豈不是前功盡棄!」但感謝神,神仍然樂意差遣我們,要在人的軟弱上顯得神的全能!求神幫助我們,我們樂意接受神的差遣!
       
    
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
親愛的主,感謝你,你樂意差遣我們進入這個世界,把美好的福音傳到這個世界上。求你賜給我們信心和勇氣,好在這一代完成主你的大使命。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阿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