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4, 2018

約翰福音19章38-42節

「這些事以後,有亞利馬太人約瑟,是耶穌的門徒,只因怕猶太人,就暗暗地作門徒。他來求彼拉多,要把耶穌的身體領去。彼拉多允准,他就把耶穌的身體領去了。又有尼哥底母,就是先前夜裏去見耶穌的,帶著沒藥和沉香約有一百斤前來。......」
 
   當耶穌被埋葬時,有兩個很特別的門徒出現,一個是亞利馬太人約瑟,另一個就是尼哥底母;這兩個人都是暗暗作門徒的人。尼哥底母因為自己是官長、是個夫子,所以不好意思白天來找耶穌,擔心如果被人看到,別人會怎麼說呢?所以他偷偷、暗地裡來見耶穌,詢問耶穌關於重生的問題。這裡也說亞利馬太人約瑟是暗暗作門徒的,因為他怕猶太人。然而當耶穌基督死的時候,這兩個人都決定不再暗暗作門徒了,如今要公開宣揚他們是耶穌基督的門徒。哈利路亞!
 
   弟兄姊妹,這對我們來說是何等的鼓勵!你是否也曾經暗暗地作基督徒呢?在親朋好友、家人中間,我們不敢公開作見證,也不敢向人宣揚耶穌基督的福音,因為我們怕被人譏笑,怕被人知道我們是基督徒。求神憐憫我們,當我們越思想耶穌基督的救恩,祂為我們被人鞭打,甚至被掛在十字架上,那是何等羞辱的事情,然而耶穌願意為我們承受這樣的羞辱,那麼我們為什麼只為保全自己的面子而不願意承認耶穌是我們的救主呢?求主幫助我們!
 
   這兩個門徒給我們一個好的榜樣:他們過去很長一段時間只是暗暗地跟隨、作門徒,可是當耶穌為他們死的時候,他們願意來到神的面前承認自己的罪,願意高舉耶穌基督,並且公開地承認耶穌是他們的主。如今他們再也不怕羞辱了,因為耶穌基督已經代替他們的羞辱!你是否也願意這樣為主而活呢?無論你要面對的逼迫與羞辱是如何,若是生,是活著為基督,若是死,也是有益處,因為永遠要與主同在一起。哈利路亞!
       
    
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
主,感謝你,因為你是至高無上的救主。讓我們的心再次被你觸摸,在生活中定意為你而活,無論是生、是死,總叫基督在我們身上照常顯大。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阿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