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26, 2018

約翰一書2章14-15節

「父老啊,我曾寫信給你們,因為你們認識那從起初原有的。少年人哪,我曾寫信給你們,因為你們剛強, 神的道常存在你們心裡,你們也勝了那惡者。不要愛世界和世界上的事;人若愛世界,愛父的心就不在他裡面了。」
 
   這裡約翰提到第二個屬靈生命的階段─父老,父老的特徵是他認識那起初原有的,並有父親的心腸。小子與父老不同,小子認識父,正如孩子生下來就認識自己的父親,但小子卻不認識神的心意,就像孩子不見得瞭解父親的計劃和籌算;父老卻能明白神的心意、神的創造、神的救贖及神的國度。今天很多信徒和教會,常只看見自己的需要,缺乏神國度的胸襟。我們眼光狹窄,每次禱告就是我的工作、家庭和身體,很少真正關心神在這末後世代要做的工作,神的教會往何處去,神的國度怎樣擴展,以至於感覺越禱告越枯乾。
 
   求神開闊我們心胸,不要只為自己禱告,來為神國度禱告,為眾教會禱告。當我們越為神的國禱告,就會發現自己越興奮,因為看見神的工作正在全世界進行。屬靈的原則永遠是當你付出的時候,才能得著。很多信徒不明白主的話,「凡要救自己生命的必喪掉生命,凡為我和福音喪掉生命的必得著生命。」只有當你捨己付出,生命才能得滿足。如果你只是一天到晚關起門,求神滿足你,那麼你的生命必然是死海似的生命,只有進沒有出,又鹹又臭。因為所謂「追求」是無止境的,我們很容易落入追求的陷阱,反而錯失神在我們身上的使命與時候。
 
   父老乃是明白神的心意、神的時候,也能抓住神的心意與時候,勇往直前的人。其次,父老也有父親心腸,當他看到失喪的靈魂,會主動去尋找,正像耶穌憐憫的心腸,不會看見人的軟弱就責備,反而是去愛那些軟弱的人。因為耶穌來就是要作稅吏和罪人的朋友,求主的靈幫助我們,把父神憐憫的心腸放在我們裡面,讓我們不斷成長,不再作屬靈嬰孩,能夠漸漸成長直到父老的地步。
       
    
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
主,感謝你,因為你的靈使我們能成長。求神幫助我們離開嬰孩的階段,離開小子的階段,進入你的心意和計劃裡。願你開我們的心讓我們能明白,給我們力量讓我們能遵行。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阿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