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18, 2018

約翰一書1章5-6節

「 神就是光,在他毫無黑暗。這是我們從主所聽見,又報給你們的信息。我們若說是與 神相交,卻仍在黑暗裡行,就是說謊話,不行真理了。」
 
   神就是光,光有幾方面的特質:首先,光相對於黑暗。一個人在黑暗中,是看不見自己污穢的。你曾在黑暗的房子裡打掃嗎?怎麼看都覺得打掃的蠻乾淨,可是當光照射進來,才發現到處是灰塵與蜘蛛網。爲什麽剛才沒看見?是因為沒有光,光照射進來,黑暗就要被除去,我們就能看見自己的污穢,也能被光吸引,進入真光。許多人生活在黑暗權勢裡,甚至信徒也不例外,這是為什麼約翰說,「我們若說是與神相交,卻仍在黑暗裡行,就是說謊話」,就不是行在真理的光中。的確,很多人生活在虛謊中,既無法誠實面對神、面對人,更無法面對自己。一個活在虛謊中的人,容易驕傲,嫉妒別人;因為他無法接納自己,也無法接納別人。許多人活在這樣光景中,充滿怨恨苦澀,心中沒有喜樂。唯有當主的真光照進來,他們生命才可能被觸摸,由黑暗變為光明,不再為虛謊的靈所欺騙。
 
   其次,這個光也能帶來溫暖。沒有光的地方充滿陰冷,很多人生命也在充滿陰冷的光景中。很多家庭表面上很好,丈夫做牛做馬,妻子任勞任怨,可是家裡永遠冷冰冰的。特別在中國人的社會中,很多人都做應該做的事,可是卻缺乏那份溫暖。教會也是如此,很多信徒把信仰當作義務,是當盡的本分,做完就算了,卻沒有心中的火。難怪有人形容,基督徒像螢火蟲,看起來很亮,放在手中卻不溫暖。對於這樣不冷不熱的光景,主說「我就要將你從我口中吐出去」。求主幫助我們,用祂的光來照亮我們,使我們冰冷的心溶解,能夠向神敞開。
       
    
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
主,求你的光照入生命在陰冷黑暗中的弟兄姊妹,奉耶穌得勝的名,斥責一切黑暗權勢,願你的靈釋放他們,享受在你擁抱裡的溫暖。感謝禱告奉耶穌名求,阿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