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3, 2018

約翰福音19章31-37節

「猶太人因這日是預備日,又因那安息日是個大日,就求彼拉多叫人打斷他們的腿,把他們拿去,免得屍首當安息日留在十字架上。於是兵丁來,把頭一個人的腿,並與耶穌同釘第二個人的腿,都打斷了。只是來到耶穌那裏,見他已經死了,就不打斷他的腿。惟有一個兵拿槍扎他的肋旁,隨即有血和水流出來。......」
 
   當耶穌基督被釘在十字架上,按照常理的判斷,要經過長時間的痛苦掙扎後才會死亡。因為安息日將近,猶太人希望在安息日前可以把屍首拿下來,所以他們就想要打斷這些人的腿,加速他們的死亡。但兵丁來到耶穌面前的時候,卻發現耶穌已經死了,於是他們拿槍扎祂的肋旁,有血跟水流出來證明耶穌已經死了。然而,耶穌基督的死是很特別的。
 
   在路加福音第二十三章這麼描述:「日頭變黑了;殿裏的幔子從當中裂為兩半。耶穌大聲喊著說:『父啊!我將我的靈魂交在你手裏。』說了這話,氣就斷了。」耶穌在這裡說:「我將我的靈魂交在你的手中」,說完立刻氣就斷了;換句話說,耶穌基督的死是祂自己願意將生命完全交託給神,當祂一交在主的手裡,靈魂就離開身體,氣就斷了。
 
   而在路加福音23:47提到:「百夫長看見所成的事,就歸榮耀與神,說:『這真是個義人!』」當百夫長看見耶穌基督斷氣的光景,且聽見耶穌說「我將我的靈魂交在你的手中」,百夫長就明白耶穌真是一個義人、一個神人;祂與神的關係是如此密切。連百夫長都十分地信服,耶穌的死真的是非常不一樣的死。
 
   弟兄姊妹,當我們思想耶穌基督如何為我們釘十字架的時候,真的要再次思想我們的神何等偉大、何等慈愛!竟然願意為我們承受人世間一切的羞辱與患難,甚至為我們死在十字架上。哈利路亞!這樣的愛是我們難以測度的,讓我們從心靈的深處向祂發出感謝與讚美!
       
    
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
主,感謝你,因為你樂意為我們經歷世上一切的憂患,甚至死在十字架上。願主的靈再次幫助我們,因著你為我們死,讓我們每天為你而活。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阿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