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5, 2018

約翰福音20章1-10節

七日的第一日清早,天還黑的時候,抹大拉的馬利亞來到墳墓那裏,看見石頭從墳墓挪開了,就跑來見西門彼得和耶穌所愛的那個門徒,對他們說:「有人把主從墳墓裏挪了去,我們不知道放在哪裏。」彼得和那門徒就出來,往墳墓那裏去。......
 
   Frank Morison常常聽他許多基督的朋友講述耶穌從死裡復活的事情,可是他越聽越不服氣,因為在現今科學的時代,怎麼還有人信這玩意呢?所以他決定要找出證據來反駁耶穌復活的事情,好一勞永逸地揭穿這個騙局。經過三十年的研究,他終於出了一本書「是誰將墳墓的石頭移開了?」,但在第一章他所訂的題目卻是「這是一本寫不出來的書」,為什麼呢?因為本來他想揭穿復活的騙局,但當他越深入去探討,他越不得不承認復活的真實性。
 
   如果你仔細看聖經的記載,就會發現復活這件事情不可能是門徒們虛造出來的事情,因為雖然主曾多次說過祂要復活,可是門徒們卻不相信耶穌真的會從死裡復活。所以在主日清晨當馬利亞去看耶穌的時候,發現石頭被挪開了,她就對門徒說:「耶穌的身體被人挪去了,卻不知道是被誰挪去的!」他們心中十分驚慌,不但是婦女如此,那些門徒也是一樣。
 
   當彼得、約翰聽見這消息的時候,他們也沒有很興奮地說:「主真的復活了!」反而還在猶豫,不敢完全相信。多馬也是一樣,他說:「除非讓我的手觸摸祂,讓我探入祂肋旁的刺傷,否則我絕不相信!」這批曾經忠心跟隨主的人,事實上都沒有期待耶穌的復活。如果耶穌沒有復活,說不定他們還可以平平淡淡地生兒育女,安養天年呢!可是耶穌基督復活是他們一生的轉捩點,這是他們不得不傳、不能不說的見證!
 
   耶穌的復活使這些本來懦弱的門徒變得大有膽量,甘心樂意為這復活的真理受逼迫,甚至為主殉道!若不是耶穌的復活是事實,門徒們不可能有力量為主作見證。感謝主!我們的主果然復活了!祂今天仍然活著,祂與我談,祂伴我走,生命窄路一同經過。讓我們來讚美這位復活的救主吧!
       
    
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
主,感謝你,因為你不但為我們死,而且從死裡復活,帶給我們盼望,也帶給我們新的生命,讓我們有勇氣、信心、平安與喜樂面對每一天。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阿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