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10, 2018

約翰福音21章4-6節

天將亮的時候,耶穌站在岸上,門徒卻不知道是耶穌。耶穌就對他們說:「小子!你們有吃的沒有?」他們回答說:「沒有。」耶穌說:「你們把網撒在船的右邊,就必得著。」他們便撒下網去,竟拉不上來了,因為魚甚多。
 
   當門徒們忙著打魚的時候,岸上已經有人在看著他們。那個人說了一句話:「小子們啊!有吃的沒有?」主耶穌好像常多此一問,不是嗎?就像有次主耶穌問躺臥在畢士大池旁邊、病了三十八年的病人:「你要得痊癒嗎?」這不是廢話嗎?若不要得痊癒,為什麼被人天天抬去畢士大池旁邊呢?
 
   然而當我們在這種環境中,我們不見得真的想要脫離這個環境,如同許多人在罪惡的環境中,卻不見得想脫離這罪惡的環境,或是在疾病中享受自憐的感覺,不見得願意脫離這自憐的環境。因此耶穌清楚地問他:「到底你的需要是什麼?」耶穌在這裡也讓門徒們清楚地認識到自己的貧窮,不只是肉體的貧窮,更是心靈的貧窮。我們很容易自我滿足,因為我們擁有了這個、那個,但往往就是看不見我們的心靈何等貧窮!
 
   詩篇四十三篇提到「我要到我最喜樂的神那裡」,有時我們很難明白:神真的是使我們最喜樂的嗎?當你到弟兄姊妹家串門子、與三五好友到餐廳大吃一頓,你會覺得很喜樂,但來到神的面前就好像不是那麼喜樂。保羅說:「我情願離世與主同住,那是美得無比。」我們也很難明白:天堂真的比這世界更好嗎?弟兄姊妹,我們必須承認我們心中的貧窮,以致於我們不追求屬靈的祝福,反而常用屬世的事情取代屬神的事情。
 
   當門徒打魚一無所有的時候,主吩咐他們下網捕魚,一下網竟然魚多到根本拉不上來!其實主早已經為他們豐富預備、超過所求所想了!求主幫助我們,再次看見在主裡面一切的豐富,也讓我們回轉到主的面前,因為主說:「你們若先求神的國和神的義,這些東西都要加給你們。」讓我們按著神的心意排定生命的優先次序,神的祝福就要臨到我們身上!
       
    
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
主,感謝你,你是充滿恩典、憐憫的神,當我們回轉到你面前時,你的恩典就臨到我們。求主讓我們認得你的恩典與豐富,也願意隨時來跟隨。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阿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