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1, 2018

約翰福音19章27節

又對那門徒說:「看,你的母親!」從此,那門徒就接她到自己家裏去了。
 
   當約翰領受主耶穌的話「看,你的母親!」從此就接耶穌的母親到他家裡去。主的愛使我們不但愛自己的父母,也能將愛延伸到其他人身上。教會其實就是屬靈的大家庭,神教訓我們不要單顧自己的事,也要去顧念別人的事;彼此的重擔要互相擔當。弟兄姊妹,這是神給我們極大的恩典!然而,很多信徒好像習慣了獨行俠的生活:有福自享、有難獨當,但這完全不是神的心意!保羅在以弗所書說,要我們與眾聖徒一同明白基督的愛是何等長闊高深。
 
   在十字架上,主耶穌並沒有對馬利亞說:「好好照顧自己,好自為之。」祂也沒有對約翰說:「好好堅強起來!為我工作。」反而祂說:「母親,看,你的兒子!」「約翰,看,你的母親!」耶穌在此清楚描述一幅屬靈大家庭的圖畫。教會就是神的家,透過教會使眾聖徒能夠彼此扶持、互相勸誡、一同成長,使基督得到完全的榮耀。
 
   神的心在教會裡,因此你要把教會和弟兄姊妹放在你的優先次序中。在教會裡我們有不同的小組,然而我們常只為自己的小組求滿足,卻缺乏神國度的異象。聖經很清楚地告訴我們:「先求神的國和神的義,這些事都要加給你們。」求神幫助我們,不但顧念小組的需要,也顧念整個教會的需要,更是有國度的大異象。讓我們為神在全世界各地的教會來感謝神,也為神在全世界各地的福音工作來感謝神。並且求神的靈幫助我們,讓我們真的看見神呼召我們就是要把主的愛分享出去!
 
   耶穌的愛是主動的愛。當主耶穌呼召門徒的時候,祂是主動呼召他們:「來,跟從我!」祂對撒該說:「撒該,快下來,今天我必住在你們家裡。」耶穌的愛永遠是主動的愛。求 神幫助我們,讓我們不是等候別人來愛我們,而是主動去愛我們的父母親、我們的兒女和弟兄姊妹,主動去愛神所愛的人,好讓我們成為愛的管道,讓神的恩典從我們生命中流通到身旁周圍的人。
       
    
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
主,求你讓我們懂得主動去愛身旁周圍的人,也讓我們注意到眾教會的需要,更來祝福神在全地的工作,好讓我們按照你的心意、成就你的作為。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阿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