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30, 2018

約翰福音19章26節

耶穌見母親和他所愛的那門徒站在旁邊,就對他母親說:「母親,看,你的兒子!」
 
   耶穌基督被釘在十字架的時候,其實祂正承受極大的痛苦,不但是肉體的痛苦,也是心靈的痛苦;祂正代替世人接受神對罪惡的審判。然而,在祂最痛苦的時候,祂沒有顧念自己,反而看見祂肉身母親的痛苦跟需要,祂也看見自己作為人子在地上所應盡最後的本份,所以祂對所愛的門徒約翰說:「看,你的母親!」也對馬利亞說:「母親,看,你的兒子!」祂乃是將母親託給門徒來照顧。
 
   弟兄姊妹,耶穌真是一個孝順父母的人。聖經說:「你們作兒女的,要在主裡聽從父母。」所謂「聽從」,不是盲從,而是在主的教訓範圍裡,尊重並且順從父母的帶領。當耶穌的父母親回聖殿找耶穌時,祂對他們說:「豈不知我當以父的事為念嗎?」但是祂講完這句話,還是聽從了父母親,跟隨他們回家。耶穌基督明白作為一個人子,祂應當在神的原則下盡祂的本份,體恤祂肉身父母的需要,討他們的歡欣。
 
   今天作子女的我們,是否也明白且體恤父母的需要呢?我們常嫌父母麻煩、囉嗦,可是卻很少從他們的角度為他們著想、滿足他們的心意,甚至連父親節、母親節想買個合適的禮物,想了半天還是想不出來。事實上,我們不可能完全滿足他們的需要,但起碼我們可以為他們禱告。我所說的禱告,不是蜻蜓點水、一筆帶過,而是花時間在神的面前,深切地為他們祈求。因為惟有這樣的祈求,能夠使我們看見而且體恤他們的需要,才能帶出真實、有負擔的關懷行動。
 
   弟兄姊妹,我們需要常記念我們的父母親。我們這一代的父母親經過各式各樣的患難,他們心靈孤寂、苦悶,以致於人的話語和照顧很難使他們真的得以滿足。如果你的父母還沒有信主,你更是需要深切地、迫切地為他們的靈魂禱告。神學家潘霍華曾說,如果你看見一個人所要承受神的審判有何等可怕,你就不可能不傳福音給他。惟有主的福音能夠帶給我們父母真實的安慰、喜樂與滿足。求神幫助我們,讓我們開始為父母禱告,求神得著他們的心。
       
    
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
主,感謝你,你不但恩待我們,也願意恩待我們的家庭。懇求聖靈親自引導、帶領我們的父母。若是他們願意相信你,也求主讓他們來信靠你。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阿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