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16, 2018

約翰福音17章20-21節

「我不但為這些人祈求,也為那些因他們的話信我的人祈求,使他們都合而為一。正如你父在我裏面,我在你裏面,使他們也在我們裏面,叫世人可以信你差了我來。」
 
   主耶穌在地上的時候非常看重合一的真理,祂不但為門徒們祈求,也為每位信主的人祈求;換句話說,主也為你我祈求。為什麼合一那麼重要呢?約翰福音13:35告訴我們答案:「你們若有彼此相愛的心,眾人因此就認出你們是我的門徒了。」反過來說,如果我們沒有彼此相愛的心,那麼世人就不會認出我們是主的門徒。你可知道傳福音的關鍵在於我們彼此相愛的見證嗎?我們傳福音往往太著重於理性的辯論、知識的灌輸,以為只要把神的話講得合情合理別人就會信,反倒忽略了人最根本的需要其實是愛與被愛。
 
   事實上,很少人信主是因為講不過基督徒最後只好相信。多數人信主是因為被愛所觸摸,不是直接領受神的愛,就是透過弟兄姊妹經歷到神的愛;愛才是讓我們回轉到神面前的動力。主耶穌是最懂得傳福音的,但祂傳福音的時候從來不會先講一堆大道理,而是看到病人就為他們禱告,醫治他們;看見罪人就憐憫他們,赦免他們;看見飢渴的人,祂就教導他們。主耶穌永遠是先觸摸人的心靈,然後才領他們到父神的面前。愛與被愛是人最基本的需要,也最能夠觸動人的心弦;這才是這個世界所尋求的。
 
   這正是耶穌基督來到這世上的目的,因此不必再與慕道友爭論、辯論,也不要為個別的教義彼此相爭。我們需要活出彼此相愛、合而為一的生命,外邦人看見就要羨慕我們,他們看見我們的見證就要心動,因為愛最能叫人心動。無論你是否能言善道,重要的是你是否活出彼此相愛的見證。不要老是寄望別人,從我們自己先開始。一旦我們把基督的愛流露出去,無私地幫助別人,捨己地扶持別人、不求回報,你就會發現傳福音不是那麼困難的事。
 
   其實傳福音一直是容易的,只是我們常把它變得十分複雜。求主幫助我們,讓我們每天謙卑地來到神的面前,願意開始愛周圍的弟兄姊妹,也愛其他教會的弟兄姊妹,好讓主的愛從我們身上、從教會流露出去,直到萬國萬民,如此主的心意就在我們生命中得以滿足了!
       
    
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
主,感謝你,因為你先用愛觸摸我們。求主賜下你的愛在我們裡面,好讓主的愛透過我們顯明出來。求主堅定我們的心,讓我們使你的心得著滿足。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阿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