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23, 2018

約翰福音18章33-37節

......耶穌回答說:「我的國不屬這世界;我的國若屬這世界,我的臣僕必要爭戰,使我不至於被交給猶太人。只是我的國不屬這世界。」彼拉多就對他說:「這樣,你是王嗎?」耶穌回答說:「你說我是王。我為此而生,也為此來到世間,特為給真理作見證。凡屬真理的人就聽我的話。」
 
   彼拉多問耶穌:「你是猶太人的王嗎?」連彼拉多都錯誤地以為耶穌基督來為要拯救猶太人脫離羅馬政權。事實上,這正是當時猶太人錯誤的想法。他們以為在舊約時代的彌賽亞是要作地上國度的君王,因此以為耶穌來是要拯救他們脫離羅馬帝國的權勢。所以當耶穌剛開始事奉時,猶太人很歡迎祂。但他們逐漸看見耶穌並沒有要解救他們脫離羅馬的政權,所以至終他們把耶穌釘在十字架上。
 
   弟兄姊妹,我們也常有同樣錯誤的觀念,總以為耶穌基督來是要拯救我們脫離世界的權勢。的確,耶穌基督來要釋放我們,讓我們心靈得到自由,但是耶穌基督來卻不是只作世界上的君王而已。我們常錯誤地思想:「為什麼神不來懲罰那些犯罪的人呢?為什麼神不來除去這世上罪惡的政權呢?」然而政權可以被除去,卻不代表能夠帶來人心靈的自由。這世界之所以破碎並充滿罪惡,其實並不是因為外面環境的緣故。我們可以換掉政權,在家庭裡換丈夫、換妻子,但換來換去,只不過換來不同的轄制與傷害而已。
 
   耶穌來到這世上,乃是要解決人根本的問題-罪。所以當彼拉多問耶穌:「你來是要作王的嗎?」耶穌很清楚地回答:「是的,我來就是要作王。我為此而生,也為此來到世間。」耶穌基督來要拯救人類脫離罪惡的權勢,將人從罪惡的捆綁中釋放。是的,耶穌來作王是要作人心靈的主宰。弟兄姊妹,我們是否歡迎耶穌來作我們心靈的主宰呢?是否在每天的生活中跟從祂,讓祂在我們身上彰顯祂的王權呢?
       
    
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
主,感謝你,因為你來是要讓我們得釋放與自由。求你在我們生命中掌權,讓我們尊你為大,跟從你、遵行你的旨意,好讓你的心意得以完全。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阿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