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2, 2018

約翰福音16章8-11節

「他既來了,就要叫世人為罪、為義、為審判,自己責備自己。為罪,是因他們不信我;為義,是因我往父那裏去,你們就不再見我;為審判,是因這世界的王受了審判。」
 
   聖靈來主要的工作是要我們認識自己的罪。按照人的本性,我們是不可能承認自己有罪的。也許你是基督徒,你說:「感謝主!我承認自己是罪人。」但很多時候我們只承認自己「過去」是罪人,甚至會作見證說:「前我失喪,今被尋回。」以前我們也許被屬世的宴樂捆綁,但現在卻被屬靈的驕傲捆綁。我們看不見自己的黑暗,除非聖靈光照,否則根本不覺得自己需要神。
 
   我們常教導別人:「你若要被聖靈充滿,就要先倒空、潔淨自己。」但若聖靈不先來工作,我們又怎麼知道自己需要被倒空呢?所以我們要先歡迎聖靈在我們裡面工作。當聖靈在我們裡頭發動,我們就看見自己裡面的缺乏。
 
   在這裡說聖靈來,是叫我們為罪、為義、為審判自己責備自己。為罪,是因為我們不信。約翰福音3:18主很清楚地說:「信他的人,不被定罪;不信的人,罪已經定了,因為他不信神獨生子的名。」當人犯罪後卻願意相信主耶穌基督寶血的救贖,他的罪就能夠得著赦免;但當人不信主,他就沒有得救的盼望,所以不信才是最大的罪。對不信的世代而言,他們不信主的救恩,但對基督徒而言,我們不相信主的權柄與能力,我們都需要悔改!
 
   為義,是因為主要到父那裡去。祂的死裡復活證明祂是惟一的道路與公義的標準,人不若藉著祂就不能到父神那裡去。當人看見這位無罪的救主、死裡復活的真神時,就不得不承認自己的義像破布一樣,一點也不足以拯救自己。對現今不信的世代而言,他們根本不曉得什麼是神的義,但對基督徒而言,我們卻想靠自己的力量來成就義,結果我們都需要悔改!
 
   為審判,是因為這世界的王將要受末日的審判。當主再來的時候,不但魔鬼撒旦要被丟入火湖中承受永遠的審判,而且凡跟從世界的也要與它一同受審判。若我們真明白受審判的可怕,就會趕快求主憐憫我們。對不信主的世代來說,他們不認識審判的可怕,對基督徒來說,我們不在意身旁周圍的人正走向這可怕的審判,以致於我們無動於衷,也不傳福音,我們也需要悔改!
       
    
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
主,感謝你,因為在我們還作罪人的時候,你就先拯救我們。求主赦免我們的罪,好讓我們得著新生命,每天跟隨你,並且活在聖靈的真光中。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阿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