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26, 2018

約翰福音19章6-11節

......彼拉多說:「你不對我說話嗎?你豈不知我有權柄釋放你,也有權柄把你釘十字架嗎?」耶穌回答說:「若不是從上頭賜給你的,你就毫無權柄辦我。所以,把我交給你的那人罪更重了。」
 
   當彼拉多在審問耶穌的時候,他以為他自己有權柄審問或釋放耶穌,可是耶穌在這裡卻說:「若不是從上頭賜給你的,你就毫無權柄辦我。」換句話說,耶穌清楚知道地上的權柄是從天上來的,甚至連彼拉多和那些在世上執政掌權者的權柄都是從神而來的。耶穌清楚知道,所以祂也尊重地上的權柄。
 
   同樣,當我們生活在地上的時候,神也教導我們應當順從地上執政掌權的。不但應當順從他們,而且也要常常為他們禱告,因為知道他們的權柄是從神而來。我們不見得同意這些權柄的做法,可是卻需要尊重這些權柄。還記得當柯林頓總統發生醜聞案時,教會的禱告團隊剛好在白宮要為美國禱告。當我們站在白宮裡,神就教導我們要為柯林頓總統祝福禱告。當時我們覺得:「怎麼為他祝福呢?」他所做的事情實在讓我們覺得非常難看,而且我們也沒有投票給他。
 
   我心中有很大的掙扎:「主啊!為什麼要祝福他呢?」神就提醒我們,雖然掃羅所做的也不討神喜悅,可是神呼召撒母耳忠心地為掃羅禱告。忽然間我明白了!神教導我們要為在上執政掌權者禱告,無論是否投票給他,是否喜歡他,無論他所做的我們是否喜悅,但因著他是執政掌權者,他的權柄是從神而來,我們就要奉主的名來祝福他、為他禱告。
 
   同樣,我們要為台灣和中國的政權禱告,並不是因為我們同意他們所做的,而是因為他們站在那個地位上是神給他們的權柄,為這個緣故我們要奉主耶穌基督的名祝福他們、為他們禱告,求神給他們真實的智慧,讓他們敬畏神,好讓他們所做的決定也是敬畏神的決定。求神幫助我們,讓耶穌基督的榜樣也能成為我們每天生活的實際。
       
    
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
親愛的主,我們感謝你,因為你是我們的榜樣。求你教導我們尊重在上執政掌權者,並且為他們禱告,好讓你的公義跟美德透過他們施行出來。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求,阿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