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10, 2018

約翰福音17章4-5節

「我在地上已經榮耀你,你所託付我的事,我已成全了。父啊,現在求你使我同你享榮耀,就是未有世界以先,我同你所有的榮耀。」
 
   主耶穌在兩千年前降世為人,但是祂的神性並不是在祂死裡復活後才有的;事實上,主耶穌一直是神。腓利比書第二章裡面提到:「他本有神的形像,不以自己與神同等為強奪的;反倒虛己,取了奴僕的形像,成為人的樣式;既有人的樣子,就自己卑微,存心順服,以至於死,且死在十字架上。」換句話說,主耶穌在降世以前,甚至是創世以前,祂已經與父神同享榮耀!所以,從這個角度來看,主的犧牲實在是偉大!
 
   我們常輕忽了主的恩典,以為主的愛理所當然,所以主降世為人也沒什麼大不了的。但想想看,如果要你去泰北的山區短宣佈道,在那裡既沒水也沒電,你就因此覺得很不方便,更何況主耶穌要離開天上的權柄跟榮華,來到地上來承受肉身的限制,而且被拒絕、被羞辱,甚至要被釘在十字架上,這是何等的愛與犧牲啊!
 
   十字架表明了主最偉大的犧牲,另一方面,十字架也代表著神最大的榮耀,因為整個救恩的過程不只是宣告耶穌的得勝而已。耶穌本來就是得勝的,祂不需要走這一趟來證明祂的得勝。主的救恩是為了我們這些軟弱的人開一條又新又活的道路,使我們能夠與祂一同得勝,也一同得榮耀!
 
   因此神在約翰福音12:28說:「我已經榮耀了我的名,還要再榮耀。」神在耶穌基督身上已經得著榮耀,但神的心意更是要在教會身上得到完全的榮耀。所以主說:「一粒麥子若不落在地裡死了,仍是一粒」,耶穌基督若不道成肉身的話,那麼從古至今祂一直是神,但如今祂願意落在地裡死了,就能結出許多子粒來。神的榮耀可以因著主的救恩臨到每一個神的百姓身上,不再是一個榮耀,而是許多榮耀從我們信徒身上彰顯出來!
 
   第四節主在這裡說:「你所託付我的事,我已成全了。」因為祂的順服,神的榮耀才得以彰顯,我們才能與神同享榮耀!順服,永遠是屬靈得勝、成長的關鍵。你是否在生活中面對順服的關卡呢?順服神,你就能進入神的榮耀裡!我們需要來到神的面前,將我們的生命降服在神的主權和祂的帶領之下,就能夠一同經歷到神豐富的恩典。
       
    
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
親愛的主,感謝你,因為是你先為我們捨棄天上的榮華,降世為人成全了救恩。求主幫助我們學習順服的功課,並且在我們身上成全你的工作。感謝禱告奉主耶穌得勝的名求,阿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