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18, 2018

約翰福音18章1-9節

......耶穌知道將要臨到自己的一切事,就出來對他們說:「你們找誰?」他們回答說:「找拿撒勒人耶穌。」耶穌說:「我就是!」賣他的猶大也同他們站在那裏。耶穌一說「我就是」,他們就退後倒在地上。他又問他們說:「你們找誰?」他們說:「找拿撒勒人耶穌。」耶穌說:「我已經告訴你們,我就是。你們若找我,就讓這些人去吧。」......
 
   當這些人來找耶穌的時候,耶穌很清楚地回答他們:「我就是你們所尋找的。」耶穌很清楚地宣告祂是那永恆不變的真理,無論環境如何改變,耶穌的回答就是:「我就是。」耶穌就是那不變的真理。東方哲學所尋求的是道路,西方哲學所尋求的是真理,惟有耶穌基督說:「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也惟有在耶穌基督裡面,我們可以尋得永恆不變的愛、公義以及價值。
 
   直到如今,耶穌基督仍是人心靈惟一的答案。葛理翰牧師曾說,他走遍世界各地,面對不同的文化、政治和種族,但他的信息從來沒有改變過,因為社會雖然變遷,文明雖然改變,但人心靈的問題卻從來沒有改變過。人一直活在罪惡的捆綁中,所願意做的做不到,所不願意做的反倒去做。如今人類心靈所需要的還是耶穌基督赦罪的福音,以及耶穌基督所帶來心靈真正的自由。
 
   這世界上的人都喜歡談自由。在六〇年代美國談性自由,要拋開傳統的家庭觀念,現在回頭看,他們所尋找到的不過是破碎的家庭、痛苦的兒女,甚至是愛滋病。在九〇年代的美國,談到同性戀的自由、女權運動,甚至青少年中間連自殺都是流行,因為他們要自由。但當世人在談權利與自由的時候,他們卻忽略了神的主權。人類最大的悲劇莫過於人只要自由,卻不要那位賜人類自由的神;人只要自由,卻不要那能帶來真自由的真理,所以人反而在自由裡迷失了自己。
 
   人類所需要的不是只有外表的自由,因為你可以在外面脫離某些不公平的制度,但心靈卻仍然被苦毒、怨恨的思想所束縛。今天人類所需要的乃是心靈的自由,是從罪惡捆綁中釋放所得的自由,而這種自由惟有從耶穌基督而來。弟兄姊妹,你生命中是否有耶穌基督的真理呢?讓我們在真理裡面得到自由、喜樂與釋放,在每天的生活中追隨著真理而行。
       
    
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
親愛的主,感謝你,因為你是永恆不變的主。讓我們每天跟隨你,在生活中遵行你的道路,聽從你的心意,好讓你的旨意在我們身上得以完全。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阿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