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3, 2018

約翰福音16章12-13節

「......只等真理的聖靈來了,他要引導你們明白一切的真理;因為他不是憑自己說的,乃是把他所聽見的都說出來,並要把將來的事告訴你們。」
 
   聖靈來還有另外一項工作,乃是要引導我們明白一切的真理。「明白」就是進入的意思,而「進入」是指生命的經歷。換句話說,聖靈不只是讓我們頭腦明白神一切的真理,而且祂要帶領我們實際經歷神的真理!許多人讀神的話好像只是白紙黑字,沈悶不已。難怪有人說讀聖經有點像在吃生米:不但嚼不爛,而且吞下去也不能夠消化!
 
   我們需要求聖靈光照我們,使神的話能夠成為我們腳前的燈、路上的光。有人說聖靈就像是電鍋,能夠把神的話從「生米」煮成「熟飯」,吃下去之後就帶給我們體力與營養!每當你讀聖經時,要歡迎聖靈把神的話變成你可以領受的熟飯,你的生命自然也就會得到供應,能夠不斷地成長。聖經雖然都是神的話,但不見得每句話都是神今天要對你所說的,因此我常在讀經的時候這樣禱告:「主啊,求你賜給我一句話,好叫這句話成為我今天的動力!」
 
   還記得多年前從東岸搬到西岸時,我們決定把車子開到西岸,因此計畫了兩週的旅程。可是在出發的前兩天,突然發現車子電路系統有點故障,車廠也找不到原因。於是在上路前一天的晚上我禱告說:「主啊,你一定要給我話語的確據,使我能夠平安開到西岸去。求你給我一句話,使我心中有平安。」
 
   神當時就給我約書亞記4:23這節經文,神說:「因為耶和華-你們的神在你們前面使約旦河的水乾了,等著你們過來,就如耶和華-你們的神從前在我們前面使紅海乾了,等著我們過來一樣。」這句話就成為那兩週的動力,每天開車的時候我就禱告:「主啊,我感謝你!因為你在前面等著我過來,哈利路亞!」主就藉這句話平安保守我們來到西岸。
 
   弟兄姊妹,你也需要主的一句話!我們需要在每天的生活中尋求神,讓神的聖靈帶領我們進入神的真理中,經歷神話語所帶出來的能力!求神的靈給我們渴慕的心,讓我們讀神的話不是隨意地讀,而是每天尋求神的話語,讓神的話語成為我們的力量與幫助。
       
    
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
主,求你賜給我們一句話,使我們靠你的話語重新得力,並且得到你的指引奔跑今天的道路。主啊,我們到你面前安靜聆聽,求你向我們說話。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阿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