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11, 2018

約翰福音17章6-8節

「......如今他們知道,凡你所賜給我的,都是從你那裏來的;因為你所賜給我的道,我已經賜給他們,他們也領受了,又確實知道,我是從你出來的,並且信你差了我來。」
 
   主在這裡告訴我們信心的幾個步驟。首先,信心是從神所賜的話語而來。正如羅馬書10:17所說:「信道是從聽道來的,聽道是從基督的話來的。」信心的根基永遠是建立在神的話語上。如果是建立在環境上,那麼環境一改變,信心就會崩潰了;如果信心建立在感覺上,那我們的信心就好像雲霄飛車忽高忽低,因為感覺會不斷地改變;如果信心是建立在人的身上,那麼當這個人跌倒的時候,我們的信心也就軟弱了。真實的信心永遠是建立在神的話語上,因為聖經上說神的道是永存、永不改變的。
 
   其次,我們需要來領受,這是信心的起步。就好像神送你禮物,最基本的第一步就是要領受這個禮物,然後說:「謝謝。」你不需要問:「為什麼神要給我這個禮物呢?這是什麼禮物呢?對我有幫助嗎?」我們只需要謙卑地領受,因為惟有當你領受,你才會開始享受這個禮物的好處。
 
   第三,領受了以後要確實知道。我們的領受只是信心的起步而已,一旦我們領受了,就當花時間讀神的話語,好讓我們的信心有根有基。這裡不但說要知道,而且要確實知道。要仔細讀聖經,不要馬虎,因為當你心中越多充滿神的話語,神的靈越能自由地在你心中運行,使你產生信心。最後,真實的信心產生出來,而且是指向耶穌基督。聖經上說,祂是為我們信心創始成終的主,當我們越認識祂, 信心就會越堅固。
 
   弟兄姊妹,你對神有真實的信心嗎?那是不受環境影響,不受感覺影響,不受人情所影響的信心。若是你覺得你缺乏真實的信心,你就要祈求。因為聖經告訴我們,若是要向神祈求,就要期待神會按照我們所祈求的回應我們。求神讓我們更多來親近祂、認識祂,好讓我們的信心有根有基。
       
    
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
主,求你賜下真實的信心,敞開我們的心,讓我們能夠領受你的道。讓我們樂意讀你的話語,遵行你的話語,好讓你的話語成為我們生活的動力。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阿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