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14, 2018

約翰福音17章13-16節

「......我已將你的道賜給他們。世界又恨他們;因為他們不屬世界,正如我不屬世界一樣。我不求你叫他們離開世界,只求你保守他們脫離那惡者。他們不屬世界,正如我不屬世界一樣。」
 
   我們必須清楚明白一件事情:我們不屬於這世界。因為一旦成為基督徒以後,在你裡面就有屬神的生命,這生命不屬世界,事實上是與世界完全相對的。主在十四節説:「世界又恨他們;因為他們不屬世界,正如我不屬世界一樣。」主耶穌不屬於這世界,至終這個世界拒絕了祂,把祂釘在十字架上。如今我們也是如此,除非我們不表明立場,否則這個世界也同樣會拒絕、敵擋我們,甚至逼迫我們。
 
   弟兄姊妹,你曾經歷過世界的拒絕嗎?還記得一位同學因為信耶穌被家人趕出家門,他的父親甚至與他脫離關係;他為了信仰遇到極大的逼迫。我們以為他大概會軟弱、退後,沒想到他的信心反而更堅固,最後甚至帶領全家信耶穌。哈利路亞!也許你並未遭遇這樣的逼迫,或許只是同學或同事的嘲笑、譏諷,但無論如何,一旦我們成為基督徒,這世界就要恨惡我們,因為我們是光明之子,是這世界所不能接受的。
 
   我們是否應當離開世界去隱居呢?第十五節主説:「我不求你叫他們離開世界,只求你保守他們脫離那惡者。」所以,主的心意不是要我們離開世界,反而主給我們大使命:「你們要去,使萬民作主的門徒。」主要我們進入這黑暗的世界,活出耶穌基督榮美的見證!感謝主,主雖然差遣我們去,但我們卻不孤單,因為主要與我們同去。主既然已得勝,祂也要把這得勝的權柄賞賜給我們,我們因此可以向世界誇勝!
 
   弟兄姊妹,你是否感覺常處在世界的攻擊跟試探中?主要對你説:「放心!我已經勝了世界。」如今主也要率領你向仇敵誇勝!你只要單單仰望神、倚靠神,祂的喜樂就要再次充滿你的心。你要有信心相信:世界可以包圍你,卻不能吞噬你;仇敵可以攻擊你,卻不能夠勝過你,因為你是屬於耶穌基督的!因此不要再受仇敵的欺騙與控告,你要站立起來向仇敵誇勝!
       
    
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
主,感謝你,因為你是率領我們誇勝的主。求你不斷提醒我們,我們永遠屬於你。求主給我們力量,能在這彎曲悖謬的世代為你作榮美的見證。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阿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