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13, 2018

約翰福音17章11-12節

「從今以後,我不在世上,他們卻在世上;我往你那裏去。聖父啊,求你因你所賜給我的名保守他們,叫他們合而為一像我們一樣。......」
 
   主在離開世界以前為門徒的禱告,其中最重要的就是叫他們合而為一。可見主早已預先看見魔鬼撒旦最厲害的攻擊是叫我們不能合一、彼此分化,然後個個擊破。很可惜,直到今日教會還是不能夠識破魔鬼的詭計,以致於彼此紛爭、互相攻擊。很多人說合一必須站立在真理的根基上,我相信信徒合一的基礎就是以弗所書第四章所提醒的七件事情。
 
   第一,我們只有一個身體,那就是教會。從五旬節一直到如今,我們同屬一個教會,同屬一個身體。第二,聖靈也只有一位,祂是賜下各樣恩賜的神,因此我們不需要為不同的恩賜分門別類,因為是同一位聖靈所賜給我們的。第三,也有同一個指望,就是我們盼望主耶穌再來迎接我們。第四,一主,也就是主耶穌基督。我們都是主耶穌基督的新婦,所以不必再計較誰比較像新婦,因為是同一位新婦。
 
   第五,一信,乃是指著因信稱義,不是因著我們的行為,乃是信耶穌救恩所有的義。第六,一洗,是指著洗禮,含意是與主同死、同埋、同復活,而不是指著洗禮的儀式。第七是一神,同有一位父神,祂是我們生命的源頭,也是我們生命合一的基礎。在這七件事情上我們必須要站立得穩,而在其他的事情上就應該彼此接納、包容。
 
   很多人問:「為什麼基督教有這麼多宗派呢?」我喜歡這樣回答:「因為每個宗派都能反應出神某方面的美善,這就好像神的大花園一樣,裡面不是只有一種花,而是百花齊放。每種花只能顯明神的一種美善,可是當我們連結在一起的時候,就可以彰顯出神完全的榮美!」所以,教會需要竭力保守神所賜合而為一的心。
 
   主耶穌在十字架上已經斷開人與人之間的隔牆,神所拆毀的,求主幫助我們不要再重建。不論是宗派的隔牆,或是種族、文化的隔牆,音樂形式的隔牆,生活習慣上的隔牆,甚至是某些宗教敎義的隔牆,我們都要求神除去、拆毀,好讓主的靈能夠將我們連結在一起。當教會連結在一起的時候,就能夠在社區中產生極強大的影響力!弟兄姊妹,讓我們為這地區教會的合一來禱告,讓我們謙卑下來,放下己見,好讓我們在基督裡面能夠真的聯合在一起!
       
    
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
主,求你赦免,因著我們的驕傲和自我中心,攔阻教會的合一。求你興起代禱勇士為敎會的合一禱告,使敎會彼此連結,為你作榮美的見證。感謝禱告奉主耶穌得勝的名祈求,阿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