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4, 2018

約翰福音16章14-18節

「他要榮耀我,因為他要將受於我的告訴你們。凡父所有的,都是我的;所以我說,他要將受於我的告訴你們。......」
 
   在這段經文中,我們繼續看見聖靈在地上的工作。首先,聖靈來的主要工作就是榮耀基督。聖經上說,從來沒有人見過父神,惟有在神懷裡的獨生子將祂表明出來。耶穌基督之所以道成肉身,就是為了向世人顯明神的慈愛、信實以及神的計劃。這也是為什麼主耶穌說:「人看見了我,就是看見了父。」
 
   可是當主耶穌基督復活升天之後,我們就看不見主耶穌了!但感謝神,祂差遣聖靈來工作。聖靈在地上工作的目的,就是要在我們身上榮耀主耶穌基督。為此保羅在哥林多前書12:3說:「若不是被聖靈感動的,也沒有能說『耶穌是主』的。」因此求神幫助我們,不要隨意輕忽聖靈的工作,也不要任意拒絕聖靈工作所帶來的現象。
 
   這些年,主常教導我存著謙卑的心來明白聖靈的工作。當我看見我所不明白的現象時,我總會詢問這是否是聖靈的工作。如果是,無論是否能解釋,我都要謙卑領受;如果不是,我就求神的靈來停止這現象。當我存這樣的態度來面對外在的現象,而不是隨意拒絕的時候,聖靈就教導我如何分辨什麼是出於聖靈?什麼是出於邪靈?什麽是出於人肉體的靈?因為聖靈的工作,乃是要榮耀耶穌基督。
 
   其次,聖靈來是要將主耶穌所領受的都告訴我們。所謂「告訴」,不單是明白主耶穌基督的工作,並要使我們得著在主耶穌基督裡面一切的恩典。父神是創造者,也是計劃者;主耶穌卻是救恩的執行者,是實際道成肉身的那位;而聖靈是成全者,因為若沒有聖靈的工作,我們不可能明白耶穌基督為我們成全的工作。
 
   為此,主耶穌基督才要門徒們等候聖靈的降臨,因為祂將復活升天,門徒們不能再憑著肉眼看見祂,可是通過聖靈的工作,他們能夠再次經歷到主的同在,而且是更有能力的同在!弟兄姊妹,你曾經歷過主的同在嗎?不但理論上知道主的同在,更要在生命中有真實的感受!願主的靈把那渴慕經歷主同在的心放在我們裡面,更求聖靈每天在我們生命中顯明神的同在!
       
    
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
主,感謝你,因為你差遣聖靈來工作。懇求聖靈現在打開我們的心眼,單單定睛在神身上,領受神的醫治與恩典,與主同行,享受神一切的恩典。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阿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