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5, 2018

約翰福音16章19-22節

「......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們,你們將要痛哭、哀號,世人倒要喜樂;你們將要憂愁,然而你們的憂愁要變為喜樂。婦人生產的時候就憂愁,因為她的時候到了;既生了孩子,就不再記念那苦楚,因為歡喜世上生了一個人。你們現在也是憂愁,但我要再見你們,你們的心就喜樂了;這喜樂也沒有人能奪去。」
 
   十字架的道路永遠是先苦後樂的。主耶穌知道祂必須要上十字架,為世人捨去生命;祂必須要離開父神的榮面,離開天上的榮華、降世為人。而現在,祂必須面對另外一個離開,就是離開祂所親愛的門徒。如果你以為主耶穌離開所愛的門徒是容易的話,那你就不明白主道成肉身的真實含意。
 
   祂實在是有血有肉的人:祂歡笑,祂也哭泣;祂愛門徒,為他們洗腳;祂為他們哀傷,因為他們並不明白祂所要做的事情。然而,主耶穌在悲傷的離別中還能夠喜樂,這是因為祂知道離別只是暫時的,憂愁也是暫時的。祂清楚知道在神永恆的計劃裡是有盼望的,因為不久之後祂要復活升天,之後要藉著聖靈與祂所愛的人同在;那是帶著榮耀的盼望!
 
   你我在地上有暫時的苦難,正如這段聖經所說的,我們在苦難中痛哭、哀號,但主在第二十節告訴我們:「然而你們的憂愁要變為喜樂。」因為在主的裡面是有盼望的!正好像作媽媽的姊妹們一樣,即便懷孕過程既漫長又辛苦,生產過程疼痛不已,可是她們知道痛苦是暫時的,因為時候到了,她們就要喜樂了!
 
   同樣,你我可能正在各種憂愁跟苦痛中等候主的搭救,然而感謝神,主應許我們:「然而你們的憂愁要變為喜樂。」而且這喜樂是沒有人能夠奪去的!哈利路亞!因為神說:「日頭不再作你白晝的光;月亮也不再發光照耀你。耶和華卻要作你永遠的光。」神要成為你的榮耀,因為耶和華必作你永遠的光,你悲哀的日子也完畢了。讚美我們的主!
       
    
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
奉耶穌基督得勝的名祝福弟兄姊妹:你要成為他們永遠的光,成為他們的力量!悲哀的日子已經完畢,你要成為他們的拯救,將哀哭變為喜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阿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