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8, 2018

約翰福音16章31-33節

「......我將這些事告訴你們,是要叫你們在我裏面有平安。在世上,你們有苦難;但你們可以放心,我已經勝了世界。」
 
   主說:「在世上,你們有苦難」,當你聽到這句話的時候感到驚訝嗎?原來神並沒有應許我們在地上有平安,但要注意這裡清楚告訴我們,這平安不見得是地上的平安,而是在主裡面的平安。我們在地上有時是會受苦的,有時從自己的罪惡而來:當你犯罪得罪神,你就失去了平安;若是你得罪人,人際關係的破裂也常常把你陷在愁苦裡。有些苦是從環境來的,因為這些環境大多不是我們所能控制、掌握的,以致於我們常有無可奈何的感覺。
 
   另外,有些苦是從魔鬼撒旦來的攻擊。往往仇敵常常來欺騙、控告我們,使得我們失去心中的平安,落入憂慮跟恐懼之中。甚至有時候我們會為主的緣故受苦。當我們為主作見證的時候,這個世界會拒絕、抵擋我們,甚至會逼迫我們,所以保羅在腓立比書1:29說:「因為你們蒙恩,不但得以信服基督,並要為他受苦。」雖然如此,我們在主的裡面卻是有平安的,因為主已經勝過了世界。
 
   這裡所說的世界,不是指著地球或世人,而是指著世界背後黑暗、罪惡和死亡的權勢。主耶穌在十字架上已經勝過罪惡的權勢,藉著祂的寶血,如今我們可以得到赦罪的平安。約翰一書1:9說:「我們若認自己的罪,神是信實的,是公義的,必要赦免我們的罪,洗淨我們一切的不義。」主耶穌在十字架上已經敗壞黑暗的權勢,祂要為我們帶來光明!無論環境加給我們的難處是什麼,我們都可以靠著主天天向仇敵誇勝。哈利路亞!
 
   最後,主耶穌在十字架上也要親自毀滅魔鬼撒旦一切的作為。一切攻擊我們、使我們憂慮害怕的謊言,我們都可以奉主的聖名斥責它,使我們重新能夠享受釋放的平安。當然,我們之所以能夠在主裡面有平安,是因為主與我們同在!所以雖然行過死陰的幽谷,我們可以不怕遭害,因為主的杖和竿都安慰我們,這是何等的恩典!你心中有平安嗎?若是沒有,你要回到主的面前,重新思想主在十字架上所帶給你的恩典,憑信心來領受、來宣告、來誇勝!求主幫助我們,在每天的生活中經歷、享受祂的平安!
       
    
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
主,感謝你,因為你已經得勝,使我們得享平安與喜樂。奉耶穌基督得勝的名,求主斷開憂慮恐懼的捆鎖,賜下赦罪的平安,使我們得享安息。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阿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