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6, 2018

約翰福音16章23-24節

「到那日,你們甚麼也就不問我了。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們,你們若向父求甚麼,他必因我的名賜給你們。向來你們沒有奉我的名求甚麼,如今你們求,就必得著,叫你們的喜樂可以滿足。」
 
   門徒們一直緊緊跟隨耶穌:他們遇見難處就問耶穌,遇見缺乏主就會供應;耶穌是他們的老師,也是他們的領袖。因此當主要離開他們的時候,他們感到驚慌失措。雖然主一再告訴他們聖靈將要降臨;聖靈是他們的安慰師,且要來為主作見證;聖靈要使他們想起主的話;聖靈也要叫世人為罪、為義、為審判,自己責備自己。但他們因未曾經歷,自然很難明白,心裡也有許多疑問。於是主在二十三節說:「到那日,你們什麼都不用問我。」那日乃是指著耶穌從死裡復活、再見到他們的日子,也是聖靈降臨在他們身上的日子。當聖靈一進入他們心中,就要引導他們進入一切的真理。
 
   弟兄姊妹,你不要再倚靠人為的聰明想要明白,否則就會像門徒一樣,問來問去還是不明白。你要歡迎聖靈來工作,讓聖靈把屬靈的智慧賞賜給你,使你能夠領悟屬靈的事情。主在這裡提醒門徒,雖然祂要離開他們,但祂卻給他們更寶貴的權柄,就是奉主的名禱告的權柄。在主耶穌還沒有從死裡復活以前,以色列人的禱告是有限的,也是由祭師代為祈求。但現在主告訴他們:「我已經賜給你們可以直接向神禱告的權柄,乃是因著我得勝的名。」
 
   許多基督徒常忽略「奉主名禱告」的權柄,還以為「奉主名祈求」只是禱告結尾語助詞。記得當我的孩子還很小的時候,很喜歡聽「奉主名祈求」這句話,因為她知道她說完「阿們」就可以馬上吃飯。「奉主名祈求」代表了我們可以坦然無懼來到父上帝面前的權柄,想想看:若不是因為主耶穌在十字架上的救贖,誰能夠在聖潔的神面前站立得住呢?
 
   除此以外,「奉主名禱告」的權柄也是向仇敵誇勝的權柄,因為主耶穌已經在十字架上敗壞仇敵一切的工作!所以我們可以奉主的名為病人、為未信主的人、為心靈受創傷的人禱告。因為主來就是要使被擄的得釋放,使受壓制的得自由,並使瞎眼的能夠得看見!你可知道你有這樣的權柄嗎?主說:「向來你們沒有奉我的名求什麼,如今你們求,就必得著,叫你們的喜樂可以滿足。」哈利路亞!
       
    
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
主,感謝你,你賜給我們權柄,好讓我們能夠奉你的名祈求並得著。奉你的名宣告:受壓制的得自由,病痛的得到醫治,心靈被擄的得到釋放!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阿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