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12, 2018

約翰福音17章9-10節

「我為他們祈求,不為世人祈求,卻為你所賜給我的人祈求,因他們本是你的。凡是我的,都是你的;你的也是我的,並且我因他們得了榮耀。」
 
   主說:「我為他們祈求」,這是何等寶貴的應許!耶穌基督已經得勝了仇敵,升上高天,等候父神把仇敵放在祂腳下作祂的腳凳。祂已經做完了一切的工作,如今祂在天上不需要再為救恩加添什麼,惟有一件事情祂正在做,就是晝夜不停地為我們祈求。
 
   主耶穌在最後晚餐時預言彼得將要三次不認主,但很有意思的是,主當時沒有叫他「彼得」,而是叫他「西門」。「西門」是彼得本來的名字,也反映出他天然的生命像蘆葦一樣不穩定。彼得的跌倒是因為在他裡面所存留的天然生命,他的事奉還帶著血氣,以致於那個老西門還是常常顯露出來。所以主稱呼他:「西門!西門!撒旦想要得著你們,好像篩麥子一樣篩你們。」但主接下來說:「可是我已經為你祈求,叫你不至於失去信心。」
 
   主說:「我已經為你祈求」,主早就為我們的軟弱祈求,好叫我們能夠在這一切的患難中能站立的住,且不至於缺乏信心。弟兄姊妹,主早已經知道你所經歷的患難,而且祂也不停止地為你祈求。主的禱告不像人的禱告,人的禱告往往是按自己的意思來禱告,然而主的禱告卻是按照神的心意,為要在我們身上彰顯出神的榮耀。
 
   主為你祈求,聖靈也為此在你心中運行。「奇異恩典」這首詩歌的作者John Newton本來是個吃喝嫖賭、無惡不作的年輕人,但因為他母親不斷地為他禱告,最終使他在極端的危機中回轉歸向神,成為神榮耀的見證。弟兄姊妹,如果因著一個人的持續禱告都能帶來如此的果效,更何況我們的主在神面前的祈求不是更加有果效嗎?
 
   希伯來書7:25說:「凡靠著他進到神面前的人,他都能拯救到底;因為他是長遠活著,替他們祈求。」你可知道有人在為你禱告嗎?甚至在你極度孤單、不覺得有人關心,其實主耶穌仍在為你禱告,因為你是屬於神的,祂要在神面前日夜不停止為你祈求,直到神的旨意能夠成全在你身上為止。哈利路亞!讓我們來感謝祂、讚美祂,持續向祂禱告,將我們的生命完全交託在祂的手中。
       
    
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
主,求你開我們的眼睛,看見你就是那代求者。求你堅固我們的信心,讓我們努力在這屬靈道路上奔跑,因為你為我們禱告,記念我們的需要。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阿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