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19, 2018

約翰福音18章10-14節

西門彼得帶著一把刀,就拔出來,將大祭司的僕人砍了一刀,削掉他的右耳;那僕人名叫馬勒古。耶穌就對彼得說:「收刀入鞘吧,我父所給我的那杯,我豈可不喝呢?」......
 
   在這件事情發生之前,其實耶穌基督帶著門徒在客西馬尼園裡面禱告。當耶穌禱告完了,看見門徒仍在睡覺,就對他們說:「起來,我們走吧。」對耶穌而言,祂是禱告起來,對門徒來說,他們卻是睡覺起來。同樣起來,可是所帶出的結果大不相同。
 
   耶穌基督心中滿有平安與確據,當祂面對兵丁的捉拿、官府的審問,甚至面對捆綁和鞭打,祂都充滿智慧與能力。甚至連兵丁都倒在地上,連彼拉多都不知道如何處置祂,因為祂說話滿有權柄。反觀這些睡覺起來的門徒,當時可是慌了陣腳。彼得拿刀劍要割大祭司僕人的耳朵,他還以為這是一場刀槍之戰呢!彼得心中充滿了恐懼,所以在僕人婢女的面前三次否認耶穌,而其他人一看情勢不妙,早就三十六計走為上策。禱告與不禱告所帶來的後果何等不同!
 
   可是後來當主耶穌基督復活以後,門徒們在樓房中禱告十天,等候聖靈的降臨。當他們得著聖靈的時候,開始充滿智慧與權柄。想想看:四福音中的門徒與使徒行傳的門徒,簡直判若兩人!四福音中的門徒既懦弱又愛睡、想升官又想發財、怕受苦又怕死,跟你我差不多。但在使徒行傳中,他們不怕死又不怕打,關到監獄裡還會唱歌,傳道、趕鬼都大有能力!禱告跟不禱告,實在有所不同!
 
   當我們面對壓力、試煉跟苦難的時候,若是想要與耶穌基督一起警醒禱告,我們就必須要來到神的面前,求神幫助我們花時間與祂親近。在禱告中,我們可以經歷神的力量與幫助。很多人喜歡問:「如何明白神的旨意?」以前我還準備一大堆資料,現在我只問一個問題:「請問你花多少時間在神面前禱告?」你真的想明白神的旨意嗎?神的旨意一點都不難明白,你只要禱告:熱切地禱告、迫切地禱告、禁食禱告、通宵禱告,神不會向你隱藏祂的旨意。許多時候叫我們迷惑的不是神,而是我們自己,只有當我們專心尋求的時候,就必尋見。
       
    
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
主,求你憐憫我們,我們常在軟弱中,不懂得來禱告。求主讓我們看見禱告與不禱告的差別,好讓我們懂得藉著禱告來親近你,來尋求力量與幫助。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阿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