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7, 2018

約翰福音16章25-30節

「......到那日,你們要奉我的名祈求;我並不對你們說,我要為你們求父。父自己愛你們;因為你們已經愛我,又信我是從父出來的。我從父出來,到了世界;我又離開世界,往父那裏去。......」
 
   主在第二十六節說:「到那日,你們要奉我的名祈求;我並不對你們說,我要為你們求父。」到那日,我們就可以奉主的名直接向神呼求。弟兄姊妹,這在舊約時代簡直是不可能的事情,因為當時人要來到神的面前是充滿顫驚,而且只有大祭司能夠進入神的至聖所。
 
   當大祭司進入至聖所前,還得先潔淨自己三天。當他進入至聖所時,因為所穿的外袍下面掛著鈴鐺,當外面的人聽到這叮叮噹噹的響聲,就知道他還活著。當有罪的人來到聖潔神的面前,那是極其戰兢的經驗,因為他可能得罪神而罪沒有得潔淨,以致於被神當場擊殺。每當我讀到這些經文時,都很慶幸我們是活在新約時代,可以坦然無懼地來到神的面前祈求。弟兄姊妹,你是否珍惜神給你這樣的權柄呢?
 
   詩篇77:19說:「你的道在海中;你的路在大水中;你的腳蹤無人知道。」當以色列人來到紅海邊緣,看見前有紅海、後有埃及追兵,似乎是死路一條。豈知神的道路真是在深海中!神為他們預備乾地,讓他們可以走過去,這是人所想不到的!但以理三個朋友在尼布甲尼撒王面前被要求拜金偶像,當時他們也看不出有什麼出路,因為不拜就得死。豈知他們被丟到火窯裡,主就親自與他們同在,使烈火無法傷害他們!奇妙!也是意想不到!
 
   弟兄姊妹,神的道路真的是在深海中,祂的腳蹤無人知道。我們需要禱告,因為在禱告中可以明白神的心意,並且看見神的出路。你是否正在受苦的光景呢?求神幫助我們不再倚靠肉體的智慧解決問題,而是要藉著禱告仰望神,而且要持續地禱告,不可灰心,至終你會進入神所為你預備一切的豐富!
       
    
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
主,感謝你,因為你已經為我們開了一條又新又活的道路,叫我們可以坦然無懼來到你面前。你必擔當我們一切的軟弱,並指引我們的道路。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阿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