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1, 2018

約翰福音16章1-7節

「我已將這些事告訴你們,使你們不至於跌倒。人要把你們趕出會堂,並且時候將到,凡殺你們的就以為是事奉 神。他們這樣行,是因未曾認識父,也未曾認識我。我將這事告訴你們,是叫你們到了時候可以想起我對你們說過了。我起先沒有將這事告訴你們,因為我與你們同在。現今我往差我來的父那裏去,你們中間並沒有人問我:『你往哪裏去?』只因我將這事告訴你們,你們就滿心憂愁。然而,我將真情告訴你們,我去是與你們有益的;我若不去,保惠師就不到你們這裏來;我若去,就差他來。」
 
   主耶穌事先告訴門徒們將來所要遭遇的逼迫其實有兩個目的。首先,要使他們日後想起,心中就不會因此沮喪,因為主早已對他們訴說了。往往在人生的困境中我們會自憐,總覺得經過這些苦難,只有自己是最痛苦的,沒有其他人能夠瞭解,甚至感覺神也不見得瞭解我們。
 
   但事實上,聖靈來就是要我們想起神的話語。其實神早已經告訴我們作基督徒必經的道路,而當我們想起主的話語和祂的心意,心就能夠得安慰:原來這一切的事情早已在神的心意中。當你在苦難中的時候,你並不孤單。因為不但你在祂的心懷中,歷世歷代的眾聖徒也與你一樣經過諸般的苦難,他們也是在苦難中信靠神,得著力量與幫助。所以靠著神,你也能夠度過一切的患難與困苦。
 
   第二個目的乃是要安慰門徒。主說因為祂若不去,聖靈就不會降臨。當聖靈降臨在我們生命中的時候,就會賜下能力,使我們得著安慰和指引。在這裡稱聖靈為「保惠師」,保惠師有「安慰者」和「輔導者」的意思。聖靈住在我們裡面,祂就是我們的安慰師,無論在怎麼樣的光景中,安慰師一直與你同在;祂隨時隨地要帶給你心中平安與滿足。
 
   另外,祂也是輔導者。在人生的每個過程中,祂要賜給你智慧,讓你知道怎樣面對每天的情況;祂是你最好的輔導。事實上,沒有任何人的輔導能勝得過神的輔導,因為人的輔導都是盲目、短視的。只有神清楚知道你一生的道路,並按照祂奇妙的手來引導你,好讓你走在祂的心意裡,至終得享祂一切豐富的恩典!
       
    
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
親愛的主,感謝你,因為我們一生都在你的旨意中。感謝你賜下聖靈保惠師,讓我們從你那裡得著安慰與指引。謝謝你把這樣的恩典賞賜給我們。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阿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