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24, 2018

約翰福音18章38-40節

彼拉多說:「真理是甚麼呢?」說了這話,又出來到猶太人那裏,對他們說:「我查不出他有甚麼罪來。......」

 

   彼拉多問:「真理是什麼?」雖然他問對了問題,可惜沒有時間聽耶穌的回答。雖然他查不出耶穌有什麼罪,可是當眾人大聲催逼彼拉多,要把耶穌釘死在十字架上,他們的聲音就得勝了!對彼拉多而言,群眾的聲音代替了真理。這世界也是如此,「眾人以為是的」常常就是真理,甚至誰的聲音大、誰會說話,誰就是真理。這幾年,同性戀的組織也透過律師、新聞媒體發出極大的聲音,讓人以為他們就是真理。然而,這世界所講的真理,常常有所偏差、不能夠持久。

 

   真理是什麼?提摩太前書3:16說:「大哉,敬虔的奧祕,無人不以為然!」那是絕對的真理,是指著耶穌基督而言。耶穌基督親自為我們道成肉身,來到世上成為人的樣式,甚至為我們的罪死在十字架上。不但在肉身顯現,祂也被聖靈稱義。羅馬書1:4提到,按著聖善的靈來說,耶穌基督從死裏復活,以大能顯明祂就是上帝的兒子。耶穌不但被聖靈稱義,而且被天使看見,也被傳於外邦。耶穌的救恩不但在猶太人中,神的心意更是要萬人都能得救,所以約翰福音3:16說:「神愛世人,甚至將他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他的,不致滅亡,反得永生。」不但被傳於外邦,而且被世人信服。

 
   事實上,是神的靈在全世界運行,叫人的心能悔改歸向耶穌基督。這些日子我們聽見各處都有豐收的消息。在中國大陸,平均每天有兩萬人信主,在非洲、南美洲都能聽見許多人歸向主。耶穌基督的福音一傳開,就要吸引萬人來歸向祂自己,而且耶穌要被接在榮耀裡。祂是得勝的救主,是萬王之王、萬主之主。祂不但是人類心靈的主,更是人類歷史的主、萬有的主。聖經說,從亙古到永遠祂是神,在祂沒有改變,也沒有轉動的影兒。讓我們尊崇耶穌基督是主,緊緊地跟隨真理,活出真理,讓身旁周圍的人能夠因著真理信服耶穌基督,得著生命的救恩。

       

    

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
主,感謝你,因為你是真理、道路和生命。求主讓我們的心歸向你,在生活中高舉真理、見證和持守真理,並且讓真理帶給我們自由、喜樂和力量!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阿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