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9, 2018

約翰福音17章1-3節

「......認識你-獨一的真神,並且認識你所差來的耶穌基督,這就是永生。 」
 
   主在這裡說:「認識你-獨一的真神,並且認識你所差來的耶穌基督,這就是永生。」在這裡提到永生的兩個條件:第一,要認識獨一的真神。我們的神是獨一的真神,並且這獨一的真神有三個位格:聖父、聖子、聖靈,這三個位格同等,但是功能卻不同。
 
   當神在創造宇宙的時候,祂也賦予人生命的意義。而人之所以會迷失,正是因為我們與創造主脫離了關係,就好像被造物離開了設計者一樣,無法發揮它應有的功能。若我們將一張桌子當椅子來坐,雖然穩固卻不大舒服,只有當設計者告訴我們:「這是一張桌子」時,我們才恍然大悟。同樣,我們的神就是這位設計者,若是我們離了祂,就無法尋得生命的意義與答案。
 
   其次,也要認識耶穌基督是神所差來的救主。「認識獨一的真神」這個真理並不難,但我們要得著永生,就得認識耶穌基督,祂是父所差到世上的救世主。主耶穌在約翰福音14:6說:「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藉著我,沒有人能到父那裡去。」一個人若要得永生,就要對付生命中罪的問題,這是為什麼主耶穌必須死在十字架上的原因。祂在十字架上勝過陰間的權柄從死裡復活,以大能顯明祂是神的兒子,並且祂為我們這些信主的人開了一條又新又活的道路,惟有透過祂,我們才能坦然無懼來到父上帝的面前。
 
   在這裡所說的「認識」不只是資訊上的交換,聖經上用這個字是指親密關係的建立;換句話說,我們不但在理性上知道祂是獨一的真神,知道耶穌基督的救恩,我們更是要在心靈上與這位真神有親密的契合,像朋友、像夫妻一樣。而惟有透過聖靈的工作,我們才能認識這位神,並且渴慕來親近祂。弟兄姊妹,你渴慕與神有親密的關係,渴慕明白你生命的意義嗎?你要歡迎聖靈來工作,使你的心被打開,能夠看見、聽見並且明白祂對你的心意。
       
    
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
主,感謝你,因為你樂意親近我們。聖靈,求你使我們認識你的真實與寶貴,吸引我們的心來尋求你、來靠近主耶穌,並從祂那裡得到豐富的生命。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阿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