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21, 2018

約翰福音18章19-24節

大祭司就以耶穌的門徒和他的教訓盤問他。耶穌回答說:「我從來是明明地對世人說話。我常在會堂和殿裏,就是猶太人聚集的地方教訓人;我在暗地裏並沒有說甚麼。你為甚麼問我呢?可以問那聽見的人,我對他們說的是甚麼;我所說的,他們都知道。」耶穌說了這話,旁邊站著的一個差役用手掌打他,說:「你這樣回答大祭司嗎?」耶穌說:「我若說的不是,你可以指證那不是;我若說的是,你為甚麼打我呢?」......
 
   耶穌基督在各樣的審問中仍然持守著真理,祂清楚知道祂所代表的是什麽,祂也沒有對所說的話感到抱歉:「我過去所說的如何,如今我仍然堅守。」當我們面對日益墮落的道德觀,世界的價值觀整個破產,聖經所提及在末世中人貪愛錢財、只顧自己,教會在這種光景中,特別要持守聖經的真理,抵擋黑暗世界的潮流。我們需要在這彎曲悖謬的世代裡,重新提出聖經的道德觀與家庭價值,求神幫助我們順從神,而不是順從潮流。
 
   當我們面對各樣的異端時,同樣要求神幫助我們持守聖經的真理。現今很多異端不承認耶穌的神性:耶和華見證人會,他們常常挨家挨戶敲門、送你「守望台」雜誌,他們認為耶穌是介於神和人之間,是最高的被造之物,卻不認為耶穌就是神。摩門教,他們穿著白衣黑褲,騎自行車來到你家要跟你查經,他們認為耶穌只是先知中的一位,也不認為耶穌是三位一體的真神。
 
   當你面對各樣異端時,我們沒必要與他們妥協,而是需要持守我們所信的真理,提摩太前書3:16是對他們最好的回答。下次若有人再來敲門的時候,你可以問他四個問題:他相信三位一體的真理嗎?他相信耶穌是神的兒子嗎?他相信聖經是神所默示的嗎?他相信因信稱義嗎?如果他支吾半天、顧左右而言他,你最好跟他說:「掰掰」,免得浪費時間。
 
   弟兄姊妹,持守真理不單是傳道人的責任,也是你我每一位信徒的責任。我們需要在神的話語上下工夫,認識真理、明白真理,好讓我們在每天生活中持守真理,為真理作見證,抵擋異端和世界的潮流,好讓我們的生活和家庭能夠合乎神的樣式,在這世代為神作榮美的見證。
       
    
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
親愛的主,感謝你,因為耶穌基督就是真理的標準。讓我們能夠按照這樣的標準來生活,在這彎曲悖謬的世代持守真理,為你作榮美的見證。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阿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