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6, 2018

約翰福音20章11-18節

.....天使對她說:「婦人,你為甚麼哭?」她說:「因為有人把我主挪了去,我不知道放在哪裏。」說了這話,就轉過身來,看見耶穌站在那裏,卻不知道是耶穌。耶穌問她說:「婦人,為甚麼哭?你找誰呢?」馬利亞以為是看園的,就對他說:「先生,若是你把他移了去,請告訴我,你把他放在哪裏,我便去取他。」耶穌說:「馬利亞。」馬利亞就轉過來,用希伯來話對他說:「拉波尼!」(拉波尼就是夫子的意思。)耶穌說:「不要摸我,因我還沒有升上去見我的父。你往我弟兄那裏去,告訴他們說,我要升上去見我的父,也是你們的父,見我的神,也是你們的神。」......
 
   馬利亞想尋找耶穌的身體卻找不到,就在這時耶穌向她顯現。雖然耶穌站在那裡,她卻不知道那是耶穌,她也認不得祂,為什麼呢?因為復活的耶穌是一個靈體,與常人不一樣,因此馬利亞不認得耶穌。可是很奇妙,當耶穌呼喊她的名字,忽然間馬利亞能認得那熟悉的語氣,她心中立刻溫暖起來,轉過身喊出:「夫子!」,我相信在此時馬利亞的心是非常興奮、難以形容的。
 
   可是耶穌卻對她說:「不要摸我」,原文的意思是不要緊緊地抓住我。可能當時在馬利亞心中如此呼喊:「喔!主啊,你再也不要離開我了。當你死的時候,我們多麼哀傷!不要再離開我們,要與我們永遠在一起,我要天天看到你,天天跟隨你。」可是她卻不明白,耶穌基督必須要到父那裡去,然後差遣聖靈來到這世界與我們同在。耶穌對馬利亞說:「還有神的旨意需要完成,不要緊緊抓住我。只有當我完成神的旨意時,神的心意才能夠滿足,人也才能在聖靈裡得享滿足。」
 
   弟兄姊妹,求神幫助我們,很多人的信仰是為自己抓住耶穌的信仰,卻沒有真正為神的國度。是的,主是要與我們同在,可是主卻有祂的方法,主的旨意必須要成就,不單是為了要滿足你我,並且要萬國萬民都來歸向祂。我們有如此體會主的心意嗎?求神幫助我們,不是緊緊抓住耶穌,卻是跟隨耶穌走!
       
    
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
主,求你幫助我們,讓我們在生活中學習跟隨你。我們常為自己的滿足而想緊緊抓住你,求主敞開我們的心,讓我們明白你的心意、跟隨你的腳步。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阿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