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24, 2018

約翰一書2章9-11節

「人若說自己在光明中,卻恨他的弟兄,他到如今還是在黑暗裡。愛弟兄的就是住在光明中,在他並沒有絆跌的緣由。惟獨恨弟兄的是在黑暗裡,且在黑暗裡行,也不知道往那裡去,因為黑暗叫他眼睛瞎了。」
 
   我們與弟兄姊妹的關係,可說是與神關係的指標。我們不能說行在主的光中,卻恨弟兄;若是恨弟兄,就表明我們住在黑暗中,需要先求主來釋放。要勝過罪惡,心才能得釋放,一點不是靠理性分析。理性分析通常分析別人才有用,碰到自己的問題一點也沒用。我們也不能光靠意志力,因為意志只能使你脾氣不發作,無法叫你從心裡饒恕並接納別人。你若想得釋放,唯一途徑就是回到神面前,把自己放在祂手中,不再靠自己的力量去掙扎、報復、解釋。唯有當聖靈光照我們時,才可能看見自己所處的黑暗光景何等可憐,何等需要主的憐憫饒恕。當你越看見自己需要主的饒恕接納時,就不會在乎別人那裡對不起你,也就能重新與人和好。
 
   多年前我在教會常和一位弟兄配搭,他說話一向率直,慢慢也成了我最受不了的地方。有次我在指揮詩班,他說:「你指揮起來怎麼像在耍猴戲?」我聽了好生氣,從那以後,只要他一開口,我一肚子怨氣就湧上心頭,最氣的是他還不知道我在生他的氣。漸漸我不再想去詩班,也不再想參加事奉。偏偏這時讀到「彼此相愛,彼此饒恕」的經文,主好像在責備我。終於有一天我在神面前流淚悔改,求主掌權,因我實在沒辦法愛那個弟兄。我心想自己已經得勝,就去找他談,沒想到他一開口,我又非常受不了,那天回家更沮喪。我看見自己比想像的更軟弱,所以再次求主原諒我自高自傲,就這樣主讓我明白我多看重自己。我不斷回到神面前,神的靈幫助我勝過裡面的捆綁,終於我能夠重新來接納對方。
 
   弟兄姊妹,你若想得到釋放,唯一途徑就是回到神面前。把自己放在神手中,祂是榮耀的釋放者,今天祂也能來釋放你。
       
    
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
主,感謝你,因你是榮耀的釋放者,願你榮耀事奉的恩典降臨到我們身上。感謝禱告奉主得勝的名祈求,阿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