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28, 2018

約翰一書2章18-19節

「小子們哪,如今是末時了。你們曾聽見說,那敵基督的要來。現在已經有好些敵基督的出來了,從此我們就知道如今是末時了。他們從我們中間出去,卻不是屬我們的;若是屬我們的,就必仍舊與我們同在;他們出去顯明都不是屬我們的。」
 
   約翰提到末後世代有「敵基督」的出現,其實敵基督不只是指末日要出現的抵擋耶穌的人物,更是指一種抵擋基督的權勢。從這個角度,的確看見很多敵基督的靈已在世界上出現,例如現在美國的政治舞台上,許多違反聖經的法律被通過,如墮胎的法案、同性戀的法案等。好幾年前,美國教會鼓勵高中生在校園旗桿下聚集,為學校祝福禱告,有很多學生被抓進警察局。
 
   在美國反基督的靈厲害地在運行,另一方面敵基督也出現在宗教舞台上,在末後世代很多人冒稱自己是基督,要人來跟隨他。如韓國文鮮明聲稱,耶穌不是完美的基督,因為祂沒有結過婚,他自己才是完美的基督,因他有四位妻子,許多人受他迷惑跟從他。之前我去首都華盛頓禱告行進,發現喇嘛教在那裡非常盛行,很多政治界、影藝界的名人趨之若鶩,他們利用聚會宣告喇嘛的主權在華盛頓上空,這些都明顯看見敵基督的靈正在美國運行。
 
   當我們處在這末後世代,要求神給我們儆醒的心志,一方面保守自己的心,免得落入各樣的試探;另一方面要懂得分辨各樣的傳說流言,免得自己也落入迷惑中,心中驚恐。還記得一九九五年時,曾有人預言中國會攻打台灣,以致於很多信徒,甚至教會遷移到國外,結果不但成為笑柄,並成為外邦人攻擊信仰的話題。基督徒不必懼怕苦難,越苦神的同在越真實。求神幫助我們懂得面對這末後的日子,存著儆醒禱告的心等候主來。
       
    
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
主,感謝你,因你的話語這樣確切真實,我們依靠你的話語生活,心中就有平安喜樂。雖然環境會變動,敵擋基督的靈正在運行,但因在你裡面,我們心中的確據就使我們有把握、有平安。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阿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