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30, 2018

約翰一書2章24-25節

「論到你們,務要將那從起初所聽見的事存在心裡。若將從起初所聽見的存在心裡,你們就必住在子裡面,也必住在父裡面。主所應許我們的就是永生。」
 
   約翰說,務要將那從起初所聽見的事,常存在心裡。從起初所聽見的就是救恩之道,是主為我們道成肉身的福音。如果主沒有道成肉身,祂就沒有經歷人的困境,也無法擔當我們的軟弱,背負我們的痛苦。正因為主為我們道成肉身,經歷肉體上的死亡,並從死裡復活,所以才能賜給我們勝過罪惡的權柄。今天在罪惡中被捆綁,並生活在死亡恐懼中的人,也才能有得勝的能力,這是神賜給我們起初的福音。
 
   約翰說我們應將這福音常存在心裡,透過讚美與禱告,並經常讀神的話。讚美是基督徒生活首要的學習,每天早晨起來第一件事就要學習讚美神,宣告今天是新的一天,宣告主從死裡復活的能力顯明在我們身上。當我們把從起初所聽見的道存在心裡,就已經接受基督進入我們生命,作我們的救主。主清楚地應許我們,我們就住在子裡面,這是何等寶貴的真理。
 
   對信主的人,我們如今就得以與主同在一起,真是好的無比。我們生活在世界上,沒有一件事比主的同在更寶貴。在世上可以擁有名譽、地位,但如果你沒有主同在,就仍然沒有真正的滿足。在世上你經歷各樣苦難,如果沒有主的同在,就不可能享有真實的安慰。這永遠的生命是主應許我們的,沒有一件事物可以奪去,所以保羅在羅馬書8:38-39說,「因為我深信,無論是生,是死,是天使,是掌權的,是有能的,是現在的事,將來的事,是高處的,是低處的,或是別的受造之物,都不能叫我們與神的愛隔絕,這愛是在我們主耶穌基督裡的。」換句話說,沒有環境能奪去主的同在,甚至死亡也不能,這是我們在主裡所有的應許與盼望。弟兄姊妹,這樣的盼望在你裡面嗎?你有確實的把握嗎?
       
    
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
主,感謝你,因你不但應許我們有永生,也應許你要與我們同在,這樣的同在何等寶貴。求主的靈親自帶領,在我們每天生活中經歷你的同在。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阿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