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14, 2018

約翰福音21章18-19節

「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你年少的時候,自己束上帶子,隨意往來;但年老的時候,你要伸出手來,別人要把你束上,帶你到不願意去的地方。」(耶穌說這話是指著彼得要怎樣死,榮耀神。)說了這話,就對他說:「你跟從我吧!」
 
   一個愛主的人,他必然會捨己來跟從主。所以在十八節主對彼得說:「別人要把你帶到你所不願意去的地方。」你是否曾為主的緣故,甘心去做你所不願意做的事情呢?主說:「聽命勝於獻祭」,獻祭就是宗教,每主日穿戴整齊來做禮拜,按時參加小組團契,該奉獻的時候也都有奉獻,有時間的話我們也參與事奉;我們總以為如此行神就應當滿足了。然而,這就是為什麼耶穌常責備法利賽人的原因,因為他們看重的是獻祭,看重外表的事奉與行為,反而忽略了聽命,也就是甘心樂意地來服事神。
 
   我們常常在有剩餘的時候才奉獻,不論在金錢、時間和才幹上都是如此,我稱之為「剩餘式的奉獻」。雖然外表的形式、規條、責任與工作很容易做到,但你我心裡清楚知道在我們裡面仍有一些我們不願意為主放下、為主擺上的東西,直到如今仍然捆綁著我們。若是在你生命中仍被一些事情所捆綁,我現在奉主的名對你說:「要將你生命中那些主權交託給神!」在十九節當主耶穌說完了這話就對彼得說:「你跟從我吧!」弟兄姊妹,你愛主嗎?如果你愛主,你必然要注意主現在往哪裡去,而且你也必然樂意來跟從祂。
 
   我們會經過死蔭的幽谷,但求主幫助我們不要害怕,讓我們專心來跟隨神。我們的神是我們生命的主宰,祂也是我們的大牧者,祂知道我們的需要。我們之所以有很多的恐懼,其實是仇敵的欺騙,為了讓我們不敢跟隨神。但弟兄姊妹,讓我們再次思想到祂實在是豐富的神,祂樂意將各樣的恩賜、賞賜從天上降下來給我們,讓我們放心來跟從祂!一個愛主的人,必然是跟隨主的人,必然甘心樂意捨下一切,好讓主在他生命中能夠居首位。
       
    
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
主,感謝你,因為你是我們的主,也是我們生命的大牧者。你知道如何引導我們,也知道如何為我們開路。願主引導我們,讓我們快跑跟隨你。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阿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