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21, 2018

約翰一書2章1-2節

「我小子們哪,我將這些話寫給你們,是要叫你們不犯罪。若有人犯罪,在父那裡我們有一位中保,就是那義者耶穌基督。他為我們的罪作了挽回祭,不是單為我們的罪,也是為普天下人的罪。」
 
   約翰從幾方面稱呼主耶穌:首先,耶穌是中保。所謂中保,就是中間的擔保人,本來有罪的人和無罪的神,中間沒有任何連結。但耶穌來到世上,為我們站在中間一個橋樑的地位,這就是中保的意思,把神與人連結在一起。
 
   其次,耶穌是那位義者。耶穌是無罪的救主,正因如此,才能代替我們承受神對罪的刑罰。這個世界雖然也有許多所謂義人,但在人眼中的義人,在神眼中仍是個罪人,他們自己也需要救贖。行為雖可使某些人免去肉體的死亡,卻無法使人免去神對罪的審判,更無法免去神在他們身上的審判。從人的角度,或許會認為某些人應當可以免去審判;但將來審判我們的不是人,而是聖潔的神。唯有被神稱為義的人,才可能得著救贖。因為救恩是從耶和華神出來的,不是出於我們。人的義只像一塊破布,一點不能拯救我們,唯有基督是那位義者,才是我們的拯救者。
 
   第三,耶穌為我們成了挽回祭。所謂挽回祭,就是本來我們走偏路,被神所厭棄,但如今主成了我們挽回的工作。因著耶穌在十字架上的救贖,神向我們的心被挽回了,我們向神的心也被挽回了。而且約翰在這裡說,不單是為了我們,更是為普天下人的罪;神的愛不只為了我們這些已信主的人,更是為普天下的人而預備。這節聖經使我們明白神的愛何等長闊高深,有時很難想像,神怎會去愛同性戀的人?怎會去愛販毒行淫的?然而主仍然深愛他們,耶穌在地上時,就被稱為稅吏和罪人的朋友。不是說祂與他們一同犯罪,而是祂樂意愛他們、接納他們,與他們在一起,好叫他們也能享受神的愛。弟兄姊妹,你領受過神的愛嗎?你是否也願意在生活中讓神的愛流露出去呢?
       
    
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
主,感謝你為我們成為挽回祭,是我們還作罪人,背叛抵擋你的時候,你就已愛我們了。求主把這樣的愛也放在我們的心中,讓我們也能接納身旁的人,用基督的愛同樣去愛他們。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阿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