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9, 2018

約翰福音21章1-3節

這些事以後,耶穌在提比哩亞海邊又向門徒顯現。他怎樣顯現記在下面:有西門彼得和稱為低土馬的多馬,並加利利的迦拿人拿但業,還有西庇太的兩個兒子,又有兩個門徒,都在一處。西門彼得對他們說:「我打魚去。」他們說:「我們也和你同去。」他們就出去,上了船;那一夜並沒有打著甚麼。
 
   第一節說在這些事以後,其實這是第三次耶穌基督向門徒顯現。為什麼耶穌向門徒顯現之後,彼得還要出去打魚呢?若是換了我們,我們應當趕快去傳福音啊!可是此時他們反而非常退縮,彼得甚至逃出去要去打魚。我相信當時他們心中十分徬徨,雖然明明知道耶穌基督復活了,但畢竟耶穌復活以後並不在他們旁邊,耶穌也還未藉著聖靈與他們同在,難怪他們覺得徬徨,因為他們不知道如何成就這一切的事情。
 
   而且他們心中也十分失望,特別是彼得。他曾經熱心過,當耶穌問「我是誰」的時候,他清楚地回答:「你是基督,是永生神的兒子!」他也曾經夢想過,總覺得跟對人了,名師必定出高徒嘛!可是在耶路撒冷發生的事情,好像作了一場夢。他對主感到失望,好像跟錯了人;甚至在主被賣的時候,他想搭救耶穌,但主卻制止他,這也是讓他想不通的。另一方面,他也對自己失望,因為本來以為他不會丟下耶穌逃跑,沒想到在使女面前三次不認主!不但如此,他心中有一股失落感,雖然主已經復活了,但誰知道舊事會不會重演呢?
 
   他不想再失望,這次他想尋找真實、可以抓住的東西,而他所能想到的就是重操舊業去打魚,至少這是他們認為可以掌握的事情。但奇怪的是,那天晚上竟然什麼都沒打著,他們都是有經驗的老手啊!如今他們心靈、肉體都疲倦,因為屬世、屬靈都兩頭空啊!弟兄姊妹,這也正是許多基督徒的寫照,我們想要腳踏屬世和屬靈的兩條船,可是反而更加失落。求神幫助我們,單單來尋求主、仰望神,因為惟有祂是我們生命的答案和滿足。讓我們來仰望祂吧!
       
    
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
主,感謝你,因為惟有你是我們生命的滿足,雖然我們常像門徒一樣腳踏兩條船,求神幫助我們回轉到你面前,得著新的生命、力量和滿足。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阿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