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13, 2018

約翰福音21章17節

第三次對他說:「約翰的兒子西門,你愛我嗎?」彼得因為耶穌第三次對他說「你愛我嗎」,就憂愁,對耶穌說:「主啊,你是無所不知的;你知道我愛你。」耶穌說:「你餵養我的羊。」
 
   主在這裡對彼得說「你餵養我的羊」,可見得服事主跟服事人是不可分的,你不可能說只愛神而不去服事人;一個愛神的人,必然也會去愛人,並且會去體會主憐憫的心。主在這裡對彼得說「你要餵養我的羊」,卻不是說「你餵養你的羊」。什麼是彼得喜歡餵養的羊呢?彼得喜歡餵養的羊可能跟我們一樣,我們喜歡餵養那些健康寶寶,不是嗎?那些不用鼓勵他、勸勉他就自動會讀經禱告、自動十一奉獻的;我們總喜歡那些聽話、健康的羊。但主耶穌在這裡說「來餵養我的羊」,什麽是主的羊呢?就是那些有需要的人群。
 
   在美國有許多有需要的人群:許多老人家在美國不是看小孩就是看電視,沒有人能夠了解他們心靈深處的孤單跟寂寞;在美國的家庭也是一樣,特別是中年的夫妻有身體的危機、家庭的危機、工作的危機和屬靈的危機;不但如此,單身的人也有許多的危機,雖然美其名為「單身貴族」,但往往在單身的時代就有許多的傷害。這也是為什麼現在單身的人越來越難進入婚姻,因為想要自我保護,以致於很難敞開自己,認識彼此。
 
   很多在美國長大的青少年,都常有想要自殺的念頭。為什麼在物質豐富的環境中還想不開呢?因為大多的青少年只能夠看見這個星期所發生的事情,而這個星期的事情往往讓他們沒有辦法得到安慰與滿足,他們就有想死的念頭。我們生活周圍有許多人的需要,主在這裡告訴我們,就是去無私地餵養他們、關懷他們。
 
   弟兄姊妹,我們常常在教會裡面只是關心我們所關心的,所以當我們跟一些剛來教會沒多久的新朋友話題就是「上禮拜怎麼沒看到你啊?」,因為我們所關心的是出席率。求主幫助我們,不是關心我們想關心的,而是關心他們所關心的。說不定他們正在交女朋友呢?說不定他們兒女生病呢?說不定他們為世界的事情忙碌呢?求主幫助我們,主在這裡教導我們要餵養主的羊,讓我們真的有主憐憫的心腸,去餵養祂的羊群。
       
    
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
主,求你賜下憐憫的心。原諒我們沒有想到你的需要和羊群的需要。開我們的眼睛,讓我們從你的眼睛來看每個人不同的需要,並且去關懷他們。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阿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