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3, 2020

使徒行傳10章1-8節

「在該撒利亞有一個人,名叫哥尼流,是義大利營的百夫長。他是個虔誠人,他和全家都敬畏神,多多賙濟百姓,常常禱告神。有一天,約在申初,他在異象中明明看見神的一個使者進去,到他那裡,說:『哥尼流。』哥尼流定睛看他,驚怕說:『主啊,甚麼事呢?』天使說:『你的禱告和你的賙濟達到神面前已蒙記念了,現在你當打發人往約帕去,請那稱呼彼得的西門來。他住在海邊一個硝皮匠西門的家裡,房子在海邊上。』...」
 
   哥尼流是外邦人,也是義大利營的百夫長,神揀選他卻不是沒理由的。首先,他是個虔誠人,是尋求神的人,心中常渴望神的恩典。很多人生活在地上,雖然明知道神的恩典,但不見得渴慕這恩典。許多人在教會雖然知道神的救恩和基督的應許,心中卻沒有渴望去追求神的滿足與祝福。哥尼流是個虔誠人,他認識神也懂得尋求神的好處。
 
   其次,他是敬畏神的人。敬畏神是智慧的開端,不只是人的智慧,更是從神而來的智慧,也是得救的智慧。他明白生命真正的需要,不只是外在的金錢,乃是靈魂的救恩;這樣的屬靈智慧,是因他敬畏神所帶來的,讓他懂得尋求神的救恩。
 
   第三,他也是賙濟別人的人。一個敬畏、愛慕神的人,心中也一定能體會神憐憫的心腸,因為耶穌基督也是這樣。真正愛慕神的人,一定懂得體會祂的心意,去愛身旁有需要的人,並且賙濟他們。
 
   第四,他是常常禱告神的人。禱告是我們與神相交的管道,透過禱告,我們能明白神的心意。很多人想尋求神的旨意,其實明白神旨意有個最簡單的途徑,就是透過禱告。我們常想找別的方法,卻忽略神在聖經裡一而再、再而三告訴我們,最簡單又直接的途徑,就是透過禱告,來到神面前,明白祂的心意。禱告也能讓聖靈自由運行在生命中,改變我們,使我們越來越像耶穌基督的樣式。
       
   
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
主,我們感謝你,把哥尼流這樣一個榜樣,擺在我們面前。求你祝福每位弟兄姊妹,讓我們在生活中也能成為禱告、敬畏你的人。並且心存渴慕,能將你的愛分享給身旁的人,願你親自祝福我們。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阿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