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30, 2020

使徒行傳15章6-11節

使徒和長老聚會商議這事。辯論已經多了,彼得就起來,說:『諸位弟兄,你們知道 神早已在你們中間揀選了我、叫外邦人從我口中得聽福音之道、而且相信。知道人心的 神、也為他們作了見證.賜聖靈給他們、正如給我們一樣。又藉著信潔淨了他們的心、並不分他們我們。現在為甚麼試探 神、要把我們祖宗和我們所不能負的軛、放在門徒的頸項上呢。我們得救、乃是因主耶穌的恩、和他們一樣、這是我們所信的。
 
   非常有意思的事是當在耶路撒冷的大會,他們為割禮事情爭辯的時候,第七節在這裡説,辯論已經多了。當彼此爭論不下的時候,而且不但爭論不下而且拖延許久, 真的會讓人心灰意冷、徹底失望,常想用人的方法來解決或自己的方法來推動一些事情。常常在教會裡面,以為神若是向我們説話神會就是好像用大光照亮保羅一樣,讓我們每一個人都看見大光。但事實上使徒行傳十五章,你也看見神常常也透過開會,透過辯論讓我們能夠明白神的心意,怎麼說?因為你會發現透過人的討論,有兩件事情是讓我們可以學習的,第一是能夠把我們人的心意顯露出來,若是不透過討論,我們各人有各人的想法意見,我們很難能夠明白,只有透過討論把我們自己的心意也都顯明出來。
 
   第二方面也是把人與人之間的攔阻顯明出來,唯有透過討論與辯論,聖靈要把這些不同之處顯明,好叫人看見自己的軟弱與自私黑暗,能重新來聆聽神的聲音,所以我們看見當這個辯論結束之後,眾人都靜聽巴拿巴跟保羅述說神的作為,神要透過這種開會跟辯論這樣的一個過程,帶來非常好的結果。到最後能夠眾人同心合意一同來能夠遵行神的旨意,這是何等美好的榜樣。有些時候我們常常對神的工作有自己一套的想法,但事實上,神可以透過萬事萬物來成就祂的心意。神的靈甚至可以透過這樣一種爭論,來掃除教會當中的黑暗,並且帶來更堅定的合一,神的工作真的是常常超過我們人所求所想。
       
   
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
親愛主,感謝你使萬事互相效力,憐憫我們除去先入為主的觀念,也存謙卑的心來到祢的面前,存著謙卑的心來面對彼此,在我們意見不同的時候,讓我們透過不同的討論,尋求祢的心意,請透過我們能夠實行出來。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阿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