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12, 2020

使徒行傳11章25-30節

「他又往大數去找掃羅,找著了,就帶他到安提阿去。他們足有一年的工夫,和教會一同聚集,教訓了許多人。門徒稱為基督徒,是從安提阿起首。當那些日子,有幾位先知從耶路撒冷下到安提阿。內中有一位,名叫亞迦布,站起來,藉著聖靈,指明天下將有大饑荒。這事到革老丟年間果然有了,於是門徒定意,照各人的力量捐錢,送去供給住在猶太的弟兄。他們就這樣行,把捐項託巴拿巴和掃羅送到眾長老那裡。」
 
   這裡特別講到一件事,門徒被稱為基督徒,是從安提阿開始;換句話說,本來他們不叫基督徒。英文的Christian是Christ加ian,"ian"就是「小」的意思,基督徒就是「小耶穌」的意思。很多時候我們聽慣了基督徒這個字眼,不覺得有什麼大不了;有人問你,是不是小耶穌?可能你會遲疑一下。但事實上每個基督徒都應當活出小耶穌的模樣,為了主作見證。
 
   很多人會說,初代教會的環境比我們現在容易。生活在美國,看看老闆的嘴臉、家裡的帳單、工作的壓力,還有難搞的孩子,一大堆難處!甚至彼此交通中,也覺得同病相憐。我還發現矽谷是培養屬靈嬰兒的溫床,很容易在環境中自憐。我們不要再像屬靈嬰孩,活在自憐中。耶穌基督已得勝,沒有一件事可以叫我們與祂的愛隔絕,沒有一個鎖鍊不能被祂斷開,也沒有一個重擔是祂不能擔當的。
 
   若要說藉口,初代教會可以有更多藉口。安提阿教會的信徒,大多都在耶路撒冷遭受逼迫,逃亡外地。他們面對文化差異、生活壓力、家庭重擔,再加上生命的危險。他們情況沒有我們好,卻有同一個心志,就是無論在怎樣的情況裡,都要活得像耶穌。我們生命中是不是有同樣的心志?別人看見安提阿教會像基督,就稱他們為基督徒;什麼時候我們才能不再以忙碌為藉口,不再以別人對我的傷害、攔阻、壓力為藉口,而能單單為主的緣故,站立起來活出神的見證與原則?!
       
   
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
主,感謝你,若我們生活有見證,有不一樣的榜樣,就能吸引萬人歸向你。求主幫助我們,今天我們被稱為基督徒,讓我們每天活出基督的樣式。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阿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