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6, 2020

使徒行傳10章24-33節

「...彼得一進去,哥尼流就迎接他,俯伏在他腳前拜他。彼得卻拉他,說:『你起來,我也是人。』彼得和他說著話進去,見有好些人在那裡聚集,就對他們說:『你們知道猶太人,和別國的人親近來往,本是不合例的,但 神已經指示我,無論甚麼人,都不可看作俗而不潔淨的。所以我被請的時候,就不推辭而來。現在請問,你們叫我來有甚麼意思呢?』哥尼流說:『前四天這個時候,我在家中守著申初的禱告,忽然有一個人,穿著光明的衣裳,站在我面前說,哥尼流,你的禱告,已蒙垂聽,你的賙濟,達到 神面前已蒙記念了。你當打發人往約帕去,請那稱呼彼得的西門來,他住在海邊一個硝皮匠西門的家裡...。』」
 
   這是何等的印證,神同時給了哥尼流和彼得異象,且是密切連結在一起。有時事情發生,本身就是神蹟。若只是彼得有異象,當他去哥尼流家時,哥尼流也不知道彼得來做什麼;若只是哥尼流有異象,當他派人去請彼得時,彼得也一定拒絕。但神在兩個人身上都有不同的異象,按照需要教導、引導他們。神永遠在行神蹟而且不誤事,異象可以改變我們的生命,也可以使神的計畫得以成全。這裡也得知神透過不同管道,把異象向人顯明,對哥尼流神差派天使向他顯現,對彼得則是透過聖靈本身來引導他。
 
   聖靈與天使的工作有何不同?天使是服役人的靈,希伯來書1:14講到天使是被差遣來服事人的,但聖靈則是神本身。天使的工作多為外在、向人顯現、施保護的;聖靈的工作是內在的,在人內心深處做改變的工作。神讓天使去向哥尼流報告顯現,也讓聖靈在彼得心中做改變轉化的工作,兩者配合在一起。神的異象臨到人的時候,需要兩方面都順服。對彼得來講,順服需要跨越文化的藩籬,對哥尼流來說,順服是拿下面子,向猶太人尋求幫助。雙方都順服,美好的神蹟就發生了。神正在尋找順服的器皿,成就祂奇妙的工作,你願意參與嗎?
       
   
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
主,感謝你,看到如此美好的例證,兩個順服的器皿在你面前,成為萬國萬民的祝福。我們願以同樣的心志,讓恩典透過你的子民,傳到萬國萬民。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阿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