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19, 2020

使徒行傳13章4-12節

「他們既被聖靈差遣,就下到西流基,...士求保羅是個通達人,他請了巴拿巴和掃羅來,要聽 神的道。只是那行法術的以呂馬敵擋使徒,要叫方伯不信真道。掃羅又名保羅,被聖靈充滿,定睛看他說:『你這充滿各樣詭詐奸惡,魔鬼的兒子,眾善的仇敵,你混亂主的正道還不止住嗎?現在主的手加在你身上,你要瞎眼、暫且不見日光。』他的眼睛立刻昏蒙黑暗,四下裡求人拉著手領他。方伯看見所做的事,很希奇主的道,就信了。」
 
   使徒行傳真是所謂的「聖靈行傳」,因為福音的擴展不是照人的熱心跟才幹,乃是因聖靈的引導與大能,這是為什麼當主升天之後,吩咐他的門徒要等候聖靈的降臨;使徒行傳第二章裏聖靈降臨下,使徒們就有能力站起來為主做見證,傳講信息三千人信主。使徒行傳第三章到四章,我們看見在聖靈的大能之下,他們能夠醫治病人能夠傳揚福音。在使徒行傳第五章,在聖靈的引導之下,亞拿尼亞的罪被顯明成為初代教會的警戒。使徒行傳第六章到七章,在聖靈的引導之下,他們使徒們也在那裡解決當時教會的危機。使徒行傳第八章,在聖靈的引導之下,腓利被帶到曠野向埃提阿伯的太監傳福音領他歸主。
 
   使徒行傳第九章,在聖靈的引導之下,亞拿尼亞在那裡被差遣去服侍保羅,並且我們也看見彼得被聖靈充滿,大大有能力醫治各樣的病人。使徒行傳第十章到十一章,在聖靈的引導之下,彼得進入哥尼流家向他來傳福音。使徒行傳十三章,也因聖靈引導,保羅跟巴拿巴被差遣到外邦的地方來傳福音,感謝神因著他們的順服,神的旨意就能夠成就在全世界。今天神仍然在尋找順服的器皿,神雖然可以用祂的熱心來成就,但祂的原則是要選擇一些器皿與祂來同工,今天神在尋找一批能夠打破傳統不再按照人的計劃與方法,卻是願意按照聖靈的帶領而運行的人,初代的教會因著他們的順從,福音就傳開直到如今且傳到地極。同樣今天要因著我們的順從,神的恩典也要從我們生命,流到每一個環境裡面,你願意成為這樣的器皿嗎?
       
   
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
主,感謝你何等樂意讓我們與你同工,謝謝你這樣的權利,也求你讓我們成為順從你的一個器皿,在聖靈的引導下,讓你的旨意透過我們能夠顯明出來。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阿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